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手搖飲便當價!茶湯會喊漲 品項多3至6元

記者 陳乙杉 / 攝影 林亞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06 12: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06:46

天氣熱來杯手搖飲,不過包括茶湯會、COMEBUY等都調漲價格,因為宣稱從茶葉檢驗成本,到很多水果材料的價格都飆漲,而主計處的確也公布,水果漲很凶,像是香蕉雖然回穩,但一斤快50元的價位還是比去年同期貴上一些。

冰塊、綠茶打均勻,加上翡翠檸檬汁,最後再挖碎冰擺上去,一大杯冰涼手搖好夏天,不過想喝請多掏一點錢,茶湯會貼出公告,包括綠茶、冬瓜及拿鐵類品項漲3至6元,招牌觀音拿鐵從49變55,珍珠紅豆拿鐵從59變65元。

消費者:「兩三天才會一杯了,也不會到每天了因為真的太貴了,就跟便當價錢一樣了。」

業者宣稱價格撐了好幾年,之前食安風暴,茶葉自行送驗把關也墊高一成成本,包括COMEBUY茶專等也都有調漲。

茶湯會業者許副理:「氣候的異常跟變遷,所以其實有非常多的農產品它的成本都調漲非常多。」

連水果農產品也漲很兇,主計處公布4月cpi平均漲兩成五,不過好在最近價格有趨緩,香蕉上個月一斤飆到快70元現在回到50元,不過還是比去年同期貴,芭樂也是從70元回到30元價位,反倒是原本這時間該出現的玉荷包和土芒果,卻因為天氣變化大,延後到5月下旬才有貨,如果數量少到時候價位恐怕也飆高。

水果攤商黃老闆:「天氣的關係,開花延後開所以水果現在都延後出來。」

老闆建議可以吃當季的鳳梨、木瓜等水果,味道正好,到貨量和價位都平穩,民眾才不會覺得荷包失血太多。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手搖飲#茶湯會#調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6

0.0533

0.1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