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到艋舺找慢活 文創風泰式奶茶.星巴克發跡

記者 賴妤翎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06 10: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15:56

一般人的萬華印象多為龍山寺、遊民,繼電影艋舺風潮後,剝皮寮一度掀起觀光熱,其實萬華暗藏一股文創力量逐漸綻放光芒,4月底星巴克結合林家古宅的艋舺特色門市落腳萬華,也有創業青年選在龍山寺附近開張獨樹一格的泰式奶茶店。

文創風泰式奶茶小店,隱身在龍山寺捷運站住家附近。一般拉下鐵門的住家旁,木質裝潢的店面夾藏其中,外觀看起來衝突感十足。老闆莊侑融說:「萬華幾乎沒有這樣的店面,有趣的是開幕半年來最常看到畫面是,路過居民在店門口東張西望想一探究竟。」

78年次年輕老闆選在台北西區萬華創業,不諱言是店租成本考量才做此決定。泰式奶茶文創風格飲料店,淡色系木質裝潢貫穿1、2樓店面,具文創常見慢活特色卻也富有活力。莊老闆表示營運至今萬華本地客不多,主要客源是透過網路流傳吸引來的外地客。
萬華漸漸吹起文創風咖啡店及飲料店,吸引觀光客不僅到龍山寺拜拜,也可拿本書到周邊小店坐下,享受整個下午的悠閒慢活時光。若周邊遊民問題可漸漸改善,萬華一帶未來絕對有潛力成為第二個台北華山。

星巴克攜手林家古宅結合地方特色賣咖啡,建築保留古厝特色包括刺繡牆、拓印柱面等,細節中蘊含歷史與傳統。利用2層古宅的偌大空間,星巴克除了商業考量吸引顧客目光,打造體驗室咖啡吧台可一覽手沖咖啡過程,也保有室內紅磚牆面規劃「映像室,民眾可入內觀賞林家古宅及萬華等歷史紀錄片。公關黃世杰表示,開幕至今約一周時間,消費者反應超出預期,連平日下午時段艋舺門市皆一位難求。
(圖片來源:星巴克、裝泰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6

0.0372

0.1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