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特斯拉新款Model 3明年底才交車 訂單爆


發佈時間:2016/05/05 20: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美國特斯拉電動車3月底發表的最新中價位車款Model 3,在車子亮相前就有11萬5千人連車子都還沒看到,就付了1千美元訂金,截至4月底,更已經接到近40萬輛訂單,主要就是價格是過去豪華款的一半,充電一次,行駛距離超過300公里,成功擄獲消費者的心;特斯拉壓低價格的關鍵,就是量產電動車電池,而目前電動車銷售第一的日產汽車,也埋頭研發大容量蓄電池,同時回收舊有電池轉做太陽能蓄電池,希望用回收換取收益,壓低更換電池的價格。

現在全球什麼車最夯?可能就是這輛,美國特斯拉電動車新款的Model 3,儘管要明年底才能交車,但發表一週就湧入32萬5千輛訂單,去年全球最暢銷的日本車款豐田的Corona,一年賣133萬8千輛,特斯拉新車一個禮拜就達到1/4,32歲的新手爸爸佐藤上個月就下訂。

新車預定買主佐藤裕介:「非常期待,交車還要等好一段時間,迫不及待了。」

佐藤目前開的是大型四輪驅動車款,但為了去年出生的女兒,決定要換零排放的環保車;佐藤看中的就是特斯拉首次推出的中價位車款,開價3萬5千美金,約台幣113萬,強調充電一次可跑超過300公里。

新車預定買主佐藤裕介:「如果能行駛的距離短,就會很難下手,這次的新車款充電一次就可以跑345公里,是我決定購買的關鍵之一。」

電動車熱潮2009年就開始,但至今難以普及,目前只佔日本新車銷售不到1%,除了價格外,充電一次能行駛的距離更是關鍵!調查發現,駕駛人希望充一次至少能跑上320公里,但現在市面上的電動車,大多最長跑200多公里。

特斯拉汽車執行長馬斯克:「大量生產能力及最先進的科技,實現了這款新車。」

電動車的關鍵就是電池,特斯拉大量使用一般電池,再用獨自開發的軟體技術有效管理,特斯拉也因此在美國內華達州蓋大型電池工廠,希望靠量產來抑制電池價格。

特斯拉汽車日本社長維勒格:「電動車不是只能在市區駕駛,而是一般家庭長途駕駛也行,我們希望能提供顧客長途旅行使用。」

4日特斯拉公布今年第一季財報,總營收比去年同期成長22%,帶動盤後股價一度上漲6%,但因投資研究開發,淨虧損達2.82億美元,現在特斯拉最大難題,就是要趕上交貨進度。

執行長馬斯克就自爆,因此帶睡袋睡在生產線旁,目標2年後生產量成長5倍,2020年年產100萬輛。

CNN財經記者莫尼卡:「特斯拉現在說2018年前,年產量要達50萬輛,那原本是2020年的目標,看來他們正加速生產,主要就是為了新車款。」

目前電動車銷售世界第一的日產汽車,自然不讓特斯拉專美於前,距離東京約一小時車程的日產先進技術開發中心,難得在媒體鏡頭前曝光。

日產汽車人員:「這邊是高度機密的區域,就算是本公司員工沒申請也不能進入。」

現在日產的最新王牌就是這個新型大容量蓄電池,雖然還在開發階段,但藉著提高蓄電量,已經成功讓電動車充電一次,跑上280公里。

日產電動車技術開發本部主任矢島和男:「我們更換成能大量蓄電的材料,這個是關鍵,看你怎麼開,最多能開到500至600公里。」

電池大小跟現在差不多,不會縮減車內空間,不過電池有個問題,就是越用會越劣化,更換一次就要60萬日圓,相當台幣18萬。

日產汽車人員:「這是電動車中古電池二次利用的系統。」

日產計畫回收電動車電池,再利用成為太陽能蓄電池,未來希望賣蓄電池換取收益,壓低更換電池費用。

日產電動車技術開發本部主任矢島和男:「要讓顧客更了解電動車特有的魅力,無庸置疑,我們認為往後銷售量將會呈現飛躍性成長。」

為了推動電動車普及,日本六年前只有190處充電站,現在已有6500個據點,21世紀環保車正式進入戰國時代,電動車也將持續進化。

圖/取自臉書Tesla Taiwan特斯拉台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特斯拉汽車#電動車#電池#訂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9832

0.6140

1.5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