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懶人理財法】三分法理財觀 讓你無痛存錢

記者 施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05 19: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在低利率、物價上漲的時代,上班族想要存到自己的第一桶金,實在不太容易,因此希望藉由記帳控制花費或是學習投資技巧,讓自己的錢快快長大。但是以社會新鮮人來說,很容易因為過度消費變成月光族,如果要新鮮人詳細分類記帳,可能因為嫌麻煩或是無法持之以恆而失敗。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一開始把薪水分成三份,富蘭克林投顧資深協理盧明芬建議上班族,把薪水分成三份,一份是基本生活開銷金、一份是固定儲蓄做為生活緊急準備金、一份是靈活投資金。

因此不管記帳與否,都只控制自己花固定的生活開銷,又因者每個人的價值觀和消費習慣不盡相同,因此在生活開銷類別中,可以自行控制食衣住行的比例,最重要的是在範圍內,不能超出預算。

三分法可以依據個人的背景和生活條件做調整,可以試著實行三等份,觀察半年,如果某項類別支出過大,就要重新檢視調整,重要的精神是「固定比例」,薪資在支出、投資、儲蓄這三大項,找到自己的理財平衡點。

銀行理專指出,社會新鮮人選擇理財工具,可從定期定額投資基金或投資型保單開始著手,定期定額投資基金每月只要3,000、5,000元就能投資,投資型保單則是結合保單和基金投資的商品,不妨趁年輕趕快展開理財規劃。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投資理財#懶人理財法#存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0738

0.2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