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販賣機生意 違規奶茶、蛋糕急換完整標示

記者 杜蘊潔 / 攝影 顧守昌 趙立 高雄、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05 19: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就怕正夯的販賣機生意受影響,經過台南以及高雄兩地衛生局的糾正後,無論是優格飲料、壽奶茶以及高雄的罐裝蛋糕都已經緊急改善,在包裝上貼了符合食品法規的完整標示;高雄罐裝蛋糕業者表示,2週前剛上架時太匆忙,員工疏忽忘記貼上,之後馬上補貼,而原本就很死忠的消費者也說,這樣不管是奶茶或蛋糕,食用起來才會更加安心!

TVBS新聞記者杜蘊潔:「上午補貨馬上銷售一空,這個販賣機蛋糕非常熱賣,不過他們原本因為沒有完整標示被衛生局糾正,現在立即更正。」

一罐罐芋泥奶香蛋糕貼上剛印好的食品標示貼紙,2週前剛放進販賣機販售時,其實只有店家LOGO跟品名,但現在不管是內容物名稱、淨重、製造商、有效期限等都寫得清清楚楚。

罐裝蛋糕業者:「上架得太快,然後員工上面有疏忽到,就是沒有貼到,那我們就有立即改正,就是下一批的時候,馬上就有把它(食品標示)貼上去了。」

台南的優格販賣機,一開始原本就有像是內容物、熱量、出產地等標示,衛生局輔導後也標示更加完整。

優格飲料業者:「以前就是100公克,只有顯示100公克(熱量),那現在就是要顯示用每份(熱量)。」

另外小鮮肉奶茶,光光的肌肉男小鮮肉如今也在瓶口附上完整食品標示,另一家也很夯的壽奶茶販賣機,一開始瓶身打印商標而已,現在在瓶身另一面也加印符合規定的標示。

消費者:「加一些成分標示,然後製造日期的話,會讓我比較安心,比較放心,因為我可以看到它的成份。」

台南的優格飲料平均一天能賣40瓶,售價80到90元,販賣機日營業額近4000元,銷售比實體店面還好,而小鮮肉奶茶販賣機一天熱賣80瓶,刻意控制在店面的一半,業績直逼5000元,最夯的就是每天限量200罐的罐裝蛋糕。

一天業績2萬元,只是像優格飲料從今年1月就出現販賣機,至少隔了2個月衛生局才糾正輔導,消費者不禁質疑,這反應還真是慢半拍。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販賣機#食安#標示#成分#違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9

0.0333

0.1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