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在校成績不錯」 蔡京京夫婦弒母免死


發佈時間:2016/05/05 12: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蔡京京殺母棄屍案,她的先生曾智忠動手電暈、悶死被害人,三審定讞免死,最高院的合意庭認為,曾智忠唸書時品行好,服役時還有記功,還有教化可能,非兩公約「最嚴重罪刑」,判決蔡京京和曾智忠無期徒刑。官司纏訟期間,蔡京京父親搬離原本住處,鄰居對於這樣的判決都認為很意外,法務部長羅瑩雪更直說「難道以後功課好的就可以為所欲為」?

4年前的5月,陳姓婦人就在這棟公寓二樓,午睡時遭人用電擊棒攻擊,活活悶死,當初動手的就是嫌犯曾智忠,官司纏訟多年,曾姓男子最後卻免死,改判無期徒刑定讞,聽到這樣的結果鄰居都很訝異。

蔡京京台北老家鄰居:「如果是那麼好的人怎麼會去殺人,對不對?而且是真的差勁,我只能說我沒有辦法接受。」

拿不到錢就萌生殺人動機,鄰居說這樣的人真的很可惡,死者先生事後很少回來,搬離開傷心地和其他親友住在一起。原來,三審法官採信二審意見,認為曾智忠唸書時德行不錯,在服役期間還因為執行計畫有功記嘉獎,加上被害人被電暈後,口鼻遭到膠帶封住窒息而死,嫌犯並非殘忍暴行,認為還有教化可能,因此有了這樣的判決。

法務部長羅瑩雪:「這講起來有點奇怪,變成說那難道以後功課好的人就可以比較為所欲為?反過來會變成這樣一個邏輯。」

面對這樣的結果,法務部長也覺得奇怪,一條人命毀了蔡家,蔡京京爸爸則是聯絡不上,沒有回應。

圖/TVBS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蔡京京#曾智忠#殺母#棄屍#教化#成績#判刑#死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9

0.0342

0.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