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動物方城市》成報稅網! 國稅局網頁爆抄襲


發佈時間:2016/05/04 22: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2:28

政府機關帶頭違法?台北市漫畫工會理事長鍾孟舜臉書PO文,揭露國稅局的報稅網站「報稅方程式」,抄襲迪士尼動畫《動物方城市》,他更在網路發起向政府抗議漠視版權的連署,而現在國稅局已經先把爭議網頁撤除,他們也坦承圖案是參考動畫主角,不過用意只是希望能讓民眾多了解報稅資訊。

迪士尼動畫《動物方城市》,在台票房累計近3億元,而這高人氣財政部國稅局竟也想跟著沾光。

《動物方城市》變成報稅方程式,動畫中的主角兔子茱蒂和狐狸尼克,通通變成報稅網頁上的人物,揭露抄襲事件的台北市漫畫工會理事長鍾孟舜在臉書痛批,報稅的季節又到了,但國稅局宣導百姓要守法報稅的網頁居然又是抄襲的,實在是把全台灣創作者的尊嚴踐踏到無地自容,他也截圖諷刺狐狸說台灣政府很喜歡抄襲我們迪士尼唷,兔子回應而且維持一貫風格一定要比原版醜,而同是被抄襲的樹懶也有網友回應,國稅局真的很糗,不知道樹獺角色的意寓是用諷刺公務員他們自己。

而爆出爭議的國稅局,現在已經把報稅方程式的相關網頁撤掉,官員也私下透露,該專區內容是同仁自行製作動物角色,圖檔源自無版權的圖庫,當初為了吸引民眾了解報稅資訊才製作,未來會尋求智財局的專業意見,只是儘管國稅局用意良善但抄襲卻是事實,而且還身為政府機關實在不怎麼光彩。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稅局#抄襲#動物方城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6

0.0543

0.1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