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神秘男冒名死者 指紋人臉辨識查不出身分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顧守昌 蘇泰盈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04 18: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台南市一名男子今年3月中被員警攔查,但出示駕照這駕照上的人已經死亡了,員警當場依照偽照文書將逮捕,他卻堅稱自己是死者,離奇的是透過指紋、人臉辨識甚至是採集DNA,兩個月來就是查不出他的真實身分,員警懷疑他涉有重罪,將針對人臉辨識器查出上千筆類似樣貌的資料進一步追查確認。

年約40歲,左手臂上還有鬼頭刺青的男子,3月中開車行經台南善化時被巡邏員警盤查,出示駕照竟然是一名死者,偽造文書當場被逮。

善化分局偵查隊長吳俊德:「該駕照上面所註記的身分已死亡多年,換發駕照時以郵寄的方式,換發新的駕照。」

他一口咬定駕照上的人就是他本人,但找來死者家屬都說不認識他,警方懷疑他涉有重罪,為了解開他的真實身份,只需要五秒鐘就能立刻辨識出身份的人臉辨識器,碰到了這個神秘男子完全沒轍。

善化分局偵查隊長吳俊德:「相中比重有多少超過一千筆,目前還在清查中。」

警方還採了男子的指紋甚至採集DNA,卻卡關兩個月了還是沒辦法查出男子的身分,原來人臉辨識系統靠的是身分證上的照片,只要年滿16歲有身分證者都應該查得到,但男子可能隨者年紀增長長相改變而無法精確判斷,指紋則是要有當過兵或是有前科的人才會有紀錄,而DNA在國內還沒有建檔資料,男子就算沒有前科當過兵也會有指紋資料,難不成他是名逃兵嗎?

善化分局偵查隊長吳俊德:「專談的時候他怎麼說,不要問我真實身分我有苦衷。」

由於男子堅持不吐露自己到底是誰,讓警方懷疑他是否犯下大案怕被查出,決定持續追查。

圖/TVBS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DNA#指紋#離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8

0.0548

0.1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