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台大4病患驗出「愛滋」 換肺者濃度最高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8/31 19: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大這回爆發誤把愛滋感染者的器官進行移植,受贈的4個人不僅都已經驗出病毒,其中換肺的病患濃度最高,不禁令人聯想到,30幾年前也曾經有53位血友病患,在不知情下使用了被病毒污染的血液試劑,因而集體感染愛滋,當年負責串聯的協會回憶說,有些病友早已凋零,卻始終等不到遲來的賠償。

陰錯陽差,導致愛滋感染者的肺、肝以及2個腎,在台大操刀下分別移植到4名受贈者身上,其中移植腎的病患,1個30多歲、1個40歲,都已經驗出了愛滋病毒,又以肺的病毒濃度最高,犯下錯誤的台大連怎麼賠償,卻還沒訂出一個譜。

患者何辜?類似情景早在民國70幾年就曾上演,血友病患在不知情下使用了感染病毒的血液製劑,結果因此集體感染愛滋,負責串聯這群病友的協會,回憶起仍不勝唏噓。血友病浮木濟世會志工威瀚:「起碼最少有53位,當然不只53位,當發現之後,當時比例來講將近有1/4。」

質疑藥廠明知道含有HIV病毒,居然還照樣出售,53名病友在律師協助下,跨海打官司。血友病浮木濟世會志工威瀚:「國外的官司事實上是敗訴,已經打了10幾年,11或12年。」

過去也曾經爆發有病友注射血漿,因此遭到感染,除了愛滋外,其他包括像B肝或者C肝,更是時有所聞,只是求償路迢迢,當初因為血液篩檢不夠縝密,如今隨著科技發達,使用基因工程來提升血液的純淨度,大大降低患病機率,染病風險可以靠著技術發達而逐步降低,但卻禁不起一時大意,終究釀成器官捐贈的遺愛變成遺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愛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3

0.0391

0.1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