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協調師成箭靶 辦公室鎖門避風頭

記者 曾翌萍 / 攝影 焦漢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8/31 19: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大誤植愛滋器官,調查報告出爐,最後定調是協調師聽錯了!事情爆發後,器官捐贈協會寫信鼓勵這名協調師,但或許壓力太大,對方始終沒有回信;但這次事件,讓許多醫院裡的協調師也感到相當沮喪,一位擔任心臟移植長達23年的資深協調師就說,器官移植經常在半夜,忙起來要接電話上百通電話,加上人力不多的情況下,忙中出錯,才會出現這個烏龍。

大門深鎖,台大器官移植協調師,壓力大到無法上班,台大這2位協調師,一位資淺、一位是資歷10年以上的護理師兼任,出錯就是這位資深協調師,將HIV陽性上傳為陰性,要扛起整起「愛滋器官」失誤責任,同業也相當不捨。

振興資深協調師李玟娟:「蘇主任你好,我是心臟外科協調師,有個病患…。」

沒有一刻停下腳步,擔任心臟移植23年資歷的資深協調師,生活寫照就是忙、忙、忙。李玟娟:「壓力真的滿大的,因為那個(器官移植)現場喔,有時候都是半夜,半夜你不能睡不打緊,還要提起精神,要…很有…,不能有一點閃失。」

李玟娟:「這是一個禮拜(等移植病患),這個禮拜還算少的,這些黑板上,像是有一些病人,幾時要來住院、幾時要來追蹤的,看要做什麼檢查。」

器官移植前準備作業,協調師光講電話就有上百通,還得自己到器官登錄中心,上傳病患資料。李玟娟:「『HCV』就是沒有C肝,『HIV』也沒有,通常我們會『口語化』,我們(協調師)在醫院出錯,會事情比較麻煩,因為是涉及人命的。」

千錯萬錯,要是都只怪協調師,就怕這份吃力不討好的工作,會更加讓人望之卻步。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愛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2

0.0460

0.1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