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真的嗎?】金門高粱竟可殺死癌細胞?

記者 許碩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04 17: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網路上流傳喝冰凍高粱酒,就可以殺死癌細胞、促進血液循環,好處多多,不可不試,究竟是真的嗎?聽聽專家怎麼說!

網路文章指出,冰凍過的高粱酒可殺死各種癌細胞,還可預防血栓、促進血液循環。因為冰凍過後高粱會變成鹼性水,不論你有沒有癌症,對身體都有益,而且根據研究,金門高粱酒會釋放出抗癌物質,是目前最新的醫學發展。

對此,林口長庚醫院營養師顏敏恆表示,所謂的鹼性水是經過儀器測定後其酸鹼值偏鹼性,因此得名,但鹼性水無法治療癌細胞,而且,人體是一種嚴謹又穩定的系統,「不可能」因飲食中的酸鹼值造成身體的改變。同理,市面上很多宣稱改善酸鹼的商品,是否有效果,都還得打上問題,更不用說疾病可被根治。

每日酒類的建議量男性為 1-2 份、女性 1 份,以高粱酒為例,1 份約為 30 c.c.。營養師顏敏恆指出,要選擇酒精類飲料,建議可選擇含有更多多酚或白藜蘆醇的葡萄酒系列,但若是腫瘤患者本身有肝臟疾病、正在進行放療或手術者,禁止飲酒。同時,若有任何飲食疑慮時,都應尋求專業營養師,以免傷害健康而不自知。

亞東醫院腫瘤暨血液科主任、亞東醫院癌症品質委員會執行秘書林世強表示,此言論沒有醫學根據,當酒精濃度較高的飲品喝下肚時,這些酒精會被體內的酵素代謝掉,因此不可能有治療腫瘤的效果。酒精雖然可以殺死細菌,但不表示其有療效,醫師建議,真罹癌時,標靶藥物、放療或化療等專業醫師的建議才是正規方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粱#癌細胞#顏敏恆#林世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0

0.0688

0.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