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雞塊會昏倒!罕病女童只能吃一根薯條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04 13: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在速食店裡一手拿著雞塊、一手拿著薯條,嘴巴還要忙著找桌上飲料杯的吸管,眼睛再盯著不遠處的兒童遊樂區蓄勢待發!這一整套SOP是每個小孩最期待的歡樂時光,但今年才5歲的凱特琳(Kaitlyn Branchfield)卻沒辦法享受這樣的童年,因為她在1歲時就發現罹患一種罕見疾病,不能攝取超過5公克的蛋白質,甚至只要吃一口雞塊就會陷入昏迷!

示意圖/TVBS

凱特琳在1歲3個月時,確診罹患「鳥氨酸轉移酶(OTC)缺乏症」,是一種每8萬人中只有1人會得到的罕見疾病,這種病症會影響人體代謝功能,無法代謝掉多餘的「氨」,因此要避免食用蛋白質,也因如此,凱特琳的母親說,她永遠無法吃牛排、雞肉等肉類,也不能像正常人一樣可以參加烤肉派對,就連去孩子最愛的麥當勞,她都只能吃「一根薯條」,因為一口雞塊就超過她能負荷的量了!

圖/翻攝自《鏡報》

如果不小心攝取超過5克的蛋白質,有害物質就會開始攻擊她的大腦和重要器官,將會導致噁心、嗜睡甚至昏迷,更有可能造成無法挽回的傷害;凱特琳母親也表示,他們到哪兒吃飯,都必須帶著測量蛋白質攝取量的工具,如果攝取過多蛋白質或沒有服用足夠的藥,氨便會開始攻擊她的身體,讓她變得昏昏欲睡,也只能靠其他食物來補充所需的維生素和其他礦物質。

目前凱特琳也在配合療程,透過服藥和調整飲食進行治療,而凱特琳的情況也逐漸好轉,現在她已經可以到幼稚園和其他同伴一起上學,但還是需要插著鼻管以維持藥物進入,凱特琳的爸媽也心疼表示,希望孩子能早日恢復正常生活,擁有快樂童年!

圖一/翻攝自《The Sun》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罕病#昏倒#雞塊#女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0

0.0433

0.1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