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鄭性澤關14年獲釋 吃麵線、穿新鞋去霉運!

記者 林隆士 / 攝影 呂振成 許立帆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04 23: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8:27

2002年在台中豐原KTV被控涉嫌殺警的鄭性澤,2006年判死刑定讞至今已經10年,但3月份台中高分檢提出5大新事證,替鄭性澤提起暫緩死刑並聲請再審,3日下午提訊鄭性澤,法官認定沒有羈押必要將他釋放、限制出境,被關了14年鄭性澤走出看守所大門,立刻給媽媽一個深深的擁抱,接著再跟家人一起吃當歸麵線、試穿新鞋,祈許他能踏上新的人生旅程。

餐廳負責人:「這是為阿澤準備的當歸麵線。」

送上一碗當歸麵線,媽媽和律師為死囚鄭性澤去霉運,夾起第一口,麵線捲得好長好長。

餐廳負責人:「這麵線不能斷,這樣才會好運」

被關14年終於獲釋,鄭性澤始終緊握媽媽的手,律師也送上一雙運動鞋,祝他踏上新的人生旅程;時間回到下午鄭姓澤在高分院提訊後,裁定無羈押必要重獲自由,第一件事就是給媽媽深深的擁抱。

鄭性澤親友:「跟媽媽好好抱一下。」

鄭性澤母親:「有啦!剛剛就有抱了。」

鄭性澤:「謝謝所有為了這件冤案平反而努力的人,謝謝你們,謝謝各位關心我的人,我只能說謝謝。」

鄭性澤案再審,就是因為台中高分檢提出5大新事證成為他獲釋關鍵。2002年羅武雄、鄭性澤等人在十三姨KTV起爭執,跟到場員警蘇憲丕槍戰,羅武雄身中2槍、員警頭部中彈,鄭性澤被控殺警,但槍案現場重建,當時坐在包廂右側的鄭性澤左腿中彈,如何能在2秒內跑到員警面前開槍,成了疑點;法醫鑑定報告,員警身上的槍傷都是從右往左,跟鄭性澤坐的位置角度不符,加上在場其他人手上都有火藥殘留反應,不能斷定鄭性澤就是兇手;最後一點就是鄭性澤說詞反覆,曾被質疑遭到烤問,他自白書寫著,是拿改造手槍射殺員警,但調查後發現,兇槍是克拉克手槍不是改造手槍;儘管當時在場員警仍指認就是鄭性澤開的槍,但科學辦案重新翻轉案情,成了台灣司法史上,死囚平反獲釋的重要里程碑。

圖/TVBS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鄭性澤#死刑#釋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1

0.0317

0.1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