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破冰聲音!半世紀重響起 美首航古巴


發佈時間:2016/05/03 20: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1:11

睽違將近半個世紀,美國與古巴之間第一艘郵輪,2日順利從邁阿密來到哈瓦那,上頭搭載的除了觀光遊客,還有許多是流亡海外的古巴人,重新踏上故土,不禁流下感動的眼淚。這個歷史性的時刻不只象徵美古關係進一步回暖,也代表未來的交流將會越來越頻繁,打頭陣的包括美國音樂人,5月就要在哈瓦那舉辦為期4天的免費音樂節。

這是一種破冰的聲音,隸屬於美國「嘉年華」郵輪公司,搭載了704人的「美麗號」,美東時間1日從邁阿密啟程 ,前往古巴首都哈瓦那。奇妙的氛圍瀰漫著整艘船舶,混合著狂歡以及感動,因為這趟旅程象徵的可是一個新時代開端。

郵輪乘客:「我們看著世界改變,越靠越近,我們從來沒有如此接近過,我很高興,眼淚都要掉出來了,很高興我們終於開放。」

等了將近半世紀,終於盼到美國與古巴恢復海上商業的通航,當船緩緩駛入港口時,岸邊也擠滿了要見證歷史的民眾。

古巴民眾:「這象徵我們可以自由來去,像一般人一樣,我希望下回從船上走出來的就是我的親人。」

英國遊客:「我來這裡因為這是歷史性的時刻,這是真正的歷史性時刻,而我們很幸運能夠參與、親眼見證。」

不只港口,連街道上都有歡迎部隊排成長長的人龍,展現友誼與溫暖,盛況空前。

半島電視台記者:「現在乘客正在下船,數百人在現場迎接,這一刻真的讓人很激動,又一個象徵冷戰造成的美古之間長久以來的巨大藩籬被打破。」

感動成這樣不是沒有原因,就在「美麗號」出航前1個多星期,古巴政府宣布取消「禁止旅外人民乘船進出古巴」的規定,也就是說,流亡海外的古巴人終於可以回家。

古巴裔美國乘客:「我的母親一直說要回家,但她幾年前在美國去世了,真希望她能和我一起回到故鄉。」

美國遊客:「當我還是小男孩,我的父母常常造訪這裡,在50年代,這對我來說非常懷舊。」

當然,恢復通航還有龐大的經濟效益,據估計2016與2017年古巴郵輪觀光能替業者創造3億美元的收入,並替古巴帶來8800萬美元的外匯,隨著兩國關係回暖,各種交流越來越密切,超過50萬人湧入哈瓦那的沙灘,這是今年3月,美國電音團體在古巴開唱的盛況,作為兩國外交解凍後第一組在古巴辦演唱會的藝人,他們的成功給美國音樂人帶來極大的鼓舞,要進軍這塊處女地,第一步就是要在這裡舉辦為期4天免費的音樂節。

音樂製作人:「我對Musicabana的期許就是鞏固古巴世界音樂首都之一的地位,你可以在Musicabana看到各種不同時代類型的古巴音樂。」

Musicabana鎖定的目標不只本地民眾,還有外國的遊客,為此他們還在網路上推出套裝行程,直接幫你搞定簽證、稅金,以及其他各種旅行的費用,這對當局來說絕對是不小的挑戰。

哥倫比亞大學專家:「可以預期將會有大批遊客湧入,古巴政府要管控會相當困難,這讓情勢有點緊張。」

儘管開放後的影響還是未知數,但各界人士已經摩拳擦掌,預計今年底之前,美古空中商業航班也將啟動,屆時不只是觀光,各種貿易投資勢必也將更加熱絡。

圖/CNN

圖/半島電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郵輪#美國#古巴#音樂#首航#邁阿密#哈瓦那#觀光#流亡#故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7

0.0432

0.1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