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戲捧人!經典重拍 韋小寶黃蓉演員紅


發佈時間:2012/01/21 20:01
最後更新時間:2012/01/21 20:01

過去有不少經典戲劇一拍再拍,其中光是鹿鼎記,就翻拍了超過4次,其中韋小寶這個角色,從最早期的梁朝偉、周星馳,到陳小春、張衛健,幾乎人人都因此暴紅,而女星也有同樣的模式,射鵰英雄傳一拍再拍,其中黃蓉這個鮮明的角色,演過的女星像是翁美玲、朱茵、周迅,還有林依晨,都因此在演藝圈受到矚目,而有亮眼表現。

戲劇對白:「你怎麼這麼沒同情心,人家又老又醜,眼睛都瞎了,韋小寶就算做件好事。」

這是1984年的鹿鼎記,梁朝偉飾演韋小寶,和劉德華飾演的康熙皇帝演出對手戲,反應機靈,內斂中又帶著活潑刁鑽,而這也是韋小寶。

戲劇對白:「莫非你也是太監,是呀,那就別打擾自己人,拿過來拿過來。」

電影版的韋小寶,周星馳以誇張表情還有漫畫般的動作來詮釋,即便劇情幾乎差不多,但不同人演來,fu就是不同。

戲劇對白:「你不准打我的臉,第二,只准我打你的臉,來呀。」

除了梁朝偉、周星馳,演過韋小寶的還有陳小春、張衛健,這兩個人同樣把韋小寶演出高收視率,戲紅到即便拍了好幾次,觀眾照樣捧場。

而同樣的模式也出現在女星的身上,武俠小說射雕英雄傳,古靈精怪的黃蓉,調皮又任性的鮮明性格,也讓演過這角色的女星,幾乎都能走紅。

戲劇對白:「蓉兒,蓉兒,妳沒事吧。」

從最早期的翁美玲到朱茵,還有周迅以及後期的林依晨。戲劇對白:「你是有眼不識泰山,若你知道我是誰,包管你嚇的跟見鬼一樣。」

2008年,林依晨在射鵰英雄傳飾演黃蓉,曾因為外型不如金庸筆下的纖細而備感壓力。製作人朱延平:「把舊的經典的骨架,加上新的時代的元素,跟想法加在裡面的話,我覺得觀眾,還是會接受。」

經典戲劇大家愛看,也因此一拍再拍,但後來詮釋的演員,抗壓性也得夠強,因為重拍要突破的不只是經典,還要能在既有的框架內有更好的表現。

◎翻攝自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戲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9

0.0332

0.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