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1響禮砲向蔡英文致敬 禮砲手1天練8小時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錢子明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03 17: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1:30

520總統就職大典,陸軍禮砲連會鳴放21響禮砲,表達對國家元首最高敬意,他們每天訓練8個小時,由於施放禮砲的時間必須要相當精準,在國歌開始演奏時鳴第一響,因此訓練嚴謹,禮砲手經常訓練到雙腳都沒有知覺,520當天除了典禮表演之外,府外的慶祝大會舞台也有巧思,把媽祖、黑熊等象徵台灣味的元素都加進舞台佈景當中。

指揮官動作熟練精準,指令一下,示範鳴放禮砲。為了520總統就職大典演出,陸軍禮炮連天天訓練8小時,為順利讓21響禮炮施放,也要模擬突發狀況。

解說人員:「現在火砲已經產生不發火狀況,旗手會高舉棋子示警。」

每3秒鐘1發,每一個環節都要熟記動作,除了記彈、儀態姿勢,最難的就是這個。

記者柳采葳:「施放禮砲的時候最難的就是跨大架的動作,因為身高不夠高的時候,跨過去很有可能被卡到或是摔倒,因此這也是訓練的重點。」

禮砲手:「光是訓練就訓練1個月的時間,每次在訓練結束後都會發現雙腳已經瘀青。」

嚴謹訓練造就完美演出,520就職大典籌備進入最後階段,府外的慶祝大會主舞台,特別設計台灣特有的黑熊以及原住民圖騰,創造濃厚台灣味,另外也有民間信仰媽祖作為展現舞台的元素。

民進黨媒創中心主任李厚慶:「這次用民俗風,甚至有點版畫的設計風格,其實是非常有味道。」

就職大典不到一個月,台灣第一位女總統、女性三軍統帥,讓這次的典禮備受矚目。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總統#蔡英文#陳建仁#禮砲#元首#520#就職典禮#訓練#陸軍禮砲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3

0.0593

0.1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