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接生糾紛!嬰恐癱瘓 家屬控醫掉包胎盤檢體

記者 陳乙杉 / 攝影 連裕閔 許峰瑜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03 12: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新北市發生一起醫療糾紛,一名產婦到永和的診所生產,胎兒疑似胎盤早期剝離缺氧,出生後全身發黑,緊急送到雙和醫院急救才保住一命;而家屬想了解原因,要求醫院將胎盤送檢,沒想到院方卻「送錯」,被懷疑掉包,醫院澄清胎盤早期剝離難預防,加上家屬生產6天後才要求送檢,所以無法從外觀上清楚辨識,並非故意送錯。

就是這間瑞祥婦幼醫院,在永和還算有名氣,不過卻有一名新手爸爸投訴,老婆3月在這生產,卻發生胎盤早期剝離,全身發黑,未來恐怕癱瘓。

投訴家屬:「剛剛出生就已經黑掉的嬰兒,這麼緊急的狀況,診所完全沒有派人隨同(救護車),完全沒有派任何醫療人員隨同。」

家屬控訴,3月12日早上產婦下體出血,決定催生後狀況不對,晚上9點緊急剖腹,沒想到幾分鐘後男嬰全身發黑,送到雙和醫院救回一條命,但恐怕癱瘓一輩子;6天後要求婦產科診所給醫療報告,送驗檢體,沒想到診所拖了10天檢體才送驗,證實是胎盤早期剝離,家屬覺得不對勁,自費送驗卻發現DNA不符,懷疑胎盤被掉包。

投訴家屬:「一概的推卸說是胎盤剝離,那我們就問她說,妳怎麼能覺得一定是胎盤剝離呢,那她就說我們的胎盤已經送檢了,所以跟瑞祥醫院的聲明稿不符合,因為上面是寫說,家屬要求後,6天後才送檢。」

負責接生的就是這位劉瑋瑋醫師,現任瑞祥婦幼醫院院長,是前市立醫院總醫師,經驗老道,不過神隱不出面,只推派員工念聲明。

院方人員:「由於集中保管原因,所以沒有辦法精準辨識,又家屬『6日後』才要求檢驗胎盤,所以無法從外觀上精準的辨識。」

強調胎盤是醫療廢棄物,家屬太晚來,這算是行政疏失,其他婦科醫師說,胎盤早期剝離容易發生在高血壓孕婦,或是受到外力撞擊;有1/200的機率,的確很難事前預防,但緊急處置得宜,也不容易發生這麼嚴重的後果,衛生局已經介入調查,要來釐清真相。

圖/TVBS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醫療糾紛#胎盤剝離#生產#掉包#癱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1

0.0318

0.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