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尼吉利群島 看不到汽機車交通零排碳


發佈時間:2016/05/03 10: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3:09

印尼吉利群島這幾年受到歐美遊客喜愛,島上最特別的是看不到汽機車,交通工具只有腳踏車和馬車,號稱完全零排碳,而遊客留下的垃圾、空酒瓶,當地民眾也徹底做好資源回收,將空瓶磨成砂,重製成環保磚塊,留下美好生態,繼續吸引遊客造訪。

白淨的沙灘,湛藍的海水,位在印尼西北部的吉利群島,遠離塵囂的悠閒度假氣氛,這幾年尤其受到歐美遊客的歡迎。

當地旅館業者山巴:「吉利群島就像是天堂。」

吉利群島由3個小島所組成,在島上完全看不到汽機車,交通工具只有腳踏車或馬車,當地也鼓勵遊客到這裡散步遊覽,放慢腳步更能用心體會這塊土地的美好。

當地旅館業者山巴:「這裡完全沒有(官方的)規範,都是由當地人自行規範,因為這是我們自己的土地,我們必須自己保護它。」

島上不但做到交通零排碳,走在路上也看不到什麼垃圾,更難能可貴的是這樣乾淨的環境都是靠島民自律共同來維持,一大早就有居民就來到海灘,撿拾觀光客留下的酒瓶,旅遊帶來錢潮,但也難免帶來污染,但有環保團體換個角度思考,把這些垃圾也變成收入來源。

CNN記者:「和環保團隊合作,她一天可以回收數千個空瓶,空瓶磨成砂,這些砂再重製成磚塊,一天可以製作500公斤。」

把空瓶做成環保磚,吉利島上居民用心維護生態,讓美麗海景代代相傳。 


圖/CNN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吉利群島#印尼#旅遊#零排碳#環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7

0.0344

0.1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