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大有關係 年1700萬人死於心臟病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8/30 22:21
最後更新時間:2011/08/30 22:21

全球每年有1700萬人死於心臟病、罹患心臟病,除了跟基因遺傳有關,也跟飲食大有關係,因為攝取過量的膽固醇,會導致血管阻塞,容易引發心臟病,而且不論身材胖瘦,都有得病的可能性;不過有醫生主張,只要吃的對,就能有效預防心臟病發。

今年53歲、身材纖瘦的湯姆,家族有心臟病史,為了了解自己心臟狀況,進行電腦斷層,冠狀動脈鈣化檢查。檢查人員:「你可以呼吸。」

指數0是最佳狀態,超過100就拉警報,湯姆的指數243,是危險級,遠高於相近年齡的平均指數5。醫生:「你可以看到這裡很狹窄。」

果然,醫生在他的動脈血管中,找到好幾處血管狹小的地方,負責輸送血液的心臟,要是血管牆壁變粗,會造成阻塞,導致胸痛和心臟病發。醫生:「血管內好幾個地方的阻塞,讓他有心臟病發的風險。」

最後湯姆接受醫生建議,進行血管分流手術,可是這項手術,在美國得花上11萬2千美元,全美一年要做45萬次,總共花超過5千萬美元,龐大的醫療支出,不是人人都負擔的起。醫生:「我們的錢最好是花在預防,不要惡化到這種地步,而不是花在手術上。」

根據統計,全球每年有1700萬人死於心臟病,研究顯示,心臟病除了跟遺傳有關,飲食也扮演重要角色,像是肉類、薯條、蛋類、奶油、甜點、冰淇淋等,含有過量膽固醇,是心臟殺手。

CNN記者古塔:「你聽到大家說,他們的膽固醇值有改變,如果變少了,他們會引以為傲,增加了,他們會很擔心,可是你說,他們沒有看對地方?」醫生:「這些數值根本沒有用。」

醫生說,膽固醇多寡不是重點,尺寸大小才是關鍵,SIZE比較小的低密度膽固醇,就是阻塞血管的元兇。醫生:「如果它們體積小,就能有多一點的顆粒,更容易滲入血管壁。」

同樣深受心臟病所苦的前美國總統柯林頓,在做過心臟手術後,徹底改變飲食習慣,他不吃肉、不吃蛋,牛奶也不喝,改吃少油食物。前美國總統柯林頓:「我喜歡蔬菜水果和豆類,這些是我現在喜歡的東西。」

考德威爾醫生主張從飲食下手,不管有沒有家族病史,只要吃的對,都能避免心臟病。考德威爾醫生:「一旦他們開始這樣的飲食,他們可以使自己防止心臟病。」CNN記者古塔:「防心臟病?」考德威爾醫生:「他們這種飲食方式,他們不會得心臟病。」

考德威爾醫生以非洲為例,即使糧食不夠,陷入糧荒,但是卻未曾聽聞非洲人罹患心臟病,顯然飲食控制,就是預防心臟疾病最好的方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心臟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2

0.0381

0.1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