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黃金週賺飽飽 日本各大樂園無一不擠


發佈時間:2016/05/02 21: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5:31

日本黃金週連假,最夯的旅遊地點之一就是樂園,去年日本各大主題樂園市場規模,估計達近台幣2千億元,樂園為了搶客無不絞盡腦汁,今年最熱門的莫過於才開幕的京都鐵道博物館,而位於東京的「讀賣樂園」則斥資百億日圓,聯手日產汽車、日清泡麵等大廠,打造「日本製造」新主題園區,就是希望用新的體驗創意設施吸引顧客上門。

日本黃金週連假各大樂園都擠滿人潮。

遊客:「很好玩,感覺很久沒有的童心玩了很多設施,盡情尖叫超好玩的。」

日本近來消費景氣低迷,但去遊樂園的人數不減反增,去年主題樂園市場規模比前年成長8%創史上新高,達6560億日圓約台幣2千億,各大商場、遊樂設施無不推出獨門花招吸客。

這個由遊戲大廠設計,上個月在東京台場的商場開幕,利用虛擬實境技術讓你體驗走獨木橋,戴上虛擬裝置就像走在高200公尺的大樓外,現場一共有6種虛擬體驗。

遊戲商柳下邦久:「不是看了然後體驗,也不是遊戲而是積極去體驗、享受,希望往後用這個魅力來吸引顧客。」

位於東京稻城老字號的讀賣樂園,則結合日本汽車、食品、成衣、文具大廠,講究學習體驗「生產工程」,宛如在真的汽車工廠,自己選頭燈安裝保險桿,然後自己駕駛開上大船出口。

汽車工廠遊樂設施:「所有檢查合格,你的車子即將裝上船隻。」

這個讓你化身日式炒麵沿著激流而下的急流泛舟,以泡麵工廠為舞台讓你體驗製作過程,包括麵條沾醬、加料甚至冷卻,一個步驟不缺。

遊客:「最後有聞到日式炒麵的味道,這個嘗試一下算是很有趣。」

這家有50多年歷史的樂園,距離東京新宿約30分鐘車程,現在斥資100億日圓相當台幣30億,打造「日本製造」新主題樂園就是要在激烈競爭中搏生存。

讀賣樂園副本部長曾原俊雄:「要設主題樂園如果照舊是行不通的。」

不只小型樂園卯足全力,大型的像東京迪士尼和大阪環球影城,也紛紛更新設施開設新主題園區但票價也跟著調漲。

SMBC日興證券資深分析師前田榮二:「訪日外國觀光潮目前是順風車因此還會擴大需求,樂園要時常找尋差別化的創意,看清現下趨勢進行相對應的調整。」

不過日本黃金週最熱門的是上週五才開幕的京都鐵道博物館,一大早還沒開門就吸引2千名鐵道粉絲排隊。

遊客:「我想看新幹線。」

館內收藏從蒸汽火車到新幹線共53輛列車,是全日本最大規模,還能體驗駕駛訓練用的模擬裝置。

遊客:「真實感真的很厲害,場景或跟對向列車交會的信號都很逼真。」

而今年3月才通車的北海道新幹線也迎來第一個黃金週。

旅客:「睡一覺起來就到了的感覺,接下來要去吃海鮮蓋飯然後再去吃鹽味拉麵。」

北海道高人氣的旭川動物園正式宣告啟動夏季營業時間,但沒想到…

遊客:「一來就覺得很冷,真的很冷。」

黃金週才開始氣溫卻掉到攝氏4度像冬天一樣,北海道東部的網走監獄博物館,趕在觀光客上門前除雪,這個時期北海道積雪超過20公分以上是3年來第一次;2週前遭遇強震的熊本縣南阿蘇村,當地的猴子劇場趁著黃金週恢復公演,但觀眾席空蕩蕩。

馴猴師:「從零開始,我們會一步步努力,猴子也很有元氣地加油,請多多指教。」

熊本縣的象徵熊本城,則利用連假促銷特產籌措修城資金。

熊本縣民:「熊本城對熊本人來說是很大的驕傲,一點點也好希望它能早日復原。」

不只熊本縣仍生活在餘震陰影,日本中部的岐阜縣本巢市曾在1891年發生濃尾地震,造成7千多人罹難,當地的地震斷層觀察館可以直接看到斷層,今年黃金週參訪人數是往年的4倍。

遊客:「地面裂成這樣很可怕,其實岐阜也曾發生過大地震,兒子就說想來看看。」

日本黃金週連假還有一個禮拜,預估國內外旅遊人數將上看2400萬人,但景氣前景不明,旅行消費額將比去年略減0.3%。

圖/東京迪士尼度假區官方網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黃金週#遊樂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0

0.0545

0.1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