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個公園 北市「螢火蟲地圖」搭捷運就能到

編輯 沈俐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02 16: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想看螢火蟲不用到偏遠山區,台北市區公園裡就看得見,北市復育螢火蟲有成,工務局公園處更特別製作「賞螢地圖」,像是在榮星花園公園、大安森林公園、富陽生態公園和木柵公園都看得見,只要搭捷運就能輕鬆賞螢。

工務局公園處表示,其實台北市具有得天獨厚的環境條件,盆地地形加上三面環山的天然環境,在保護協會、當地里民推動之下,將原始臺北盆地的螢火蟲濕地找回來,像是富陽自然公園、大安森林公園及榮星花園公園都是捷運站10分鐘內可到達,富陽自然公園可搭捷運文湖線至麟光站,榮星花園公園可搭捷運文湖線至中山國中站,大安森林公園可搭捷運信義線至大安森林公園站,而近山的木柵公園螢火蟲族群最多,公車、捷運也非常方便。

台北市的賞螢地圖中,清楚標註大安森林公園、榮星花園公園、木柵公園萃湖,以及富陽生態自然公園等4處地理位置,也標出螢火蟲分布位置,不僅夜間賞螢,也是日間賞島及觀察生態的最佳指南,另外也呼籲大家共同維護得來不易的復育成果,保持賞螢距離。

圖/北市府公園處提供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北市#螢火蟲#賞螢地圖#榮星花園公園#大安森林公園#富陽生態公園#木柵公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7

0.0351

0.1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