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味精料理夯!蔬果、香料提味 吃食物原味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陳書賢 / 編輯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01 18: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土耳其、印度料理除了不吃豬肉外,還有一個特點,就是他們偏好用蔬果像是番茄、洋蔥及青椒來增加料理的甜味,印度料理中的香料更是世界聞名,反而不像台灣人喜歡用味精來提味,另外像是泰式料理也不加味精,光是咖哩就有好幾種,另外糖水、魚露還有檸檬汁也都是他們取代味精的好選擇。

番茄、洋蔥的甜味,快炒雞肉丁,加一點點鹽,最後灑上香氣四溢的紅椒、孜然粉還有奧勒岡葉,增加氣味,過程中完全不需要味精、醬油來提味,主廚熟練甩麵皮,再把烤的香噴噴的羊肉末塞進切塊,這道Beyti Kebab是土耳其家喻戶曉的道地菜,一樣不加一丁點味精。

客人:「因為一般出去外面吃的時候,難免都會覺得說為什麼吃著吃著就覺得口乾,很想喝水,感覺味道也很重,但它吃起來的部分就會感覺到OK,喔!我可以一口一口繼續吃,很順口。」

土耳其餐廳老闆娘嚴小姐:「土耳其他們那邊的蔬菜是整個甜味很夠,很甜,然後根本我們在煮菜的時候,根本不用放水了。」

羊絞肉加入洋蔥、香菜、辣椒快速來回搓揉,插上鐵桿進入火烤,成了這道印度火烤羊肉串。

泰式牛肉大火快炒,光看就讓人食指大動,香辣口味全靠紅咖哩;涼拌花枝加入洋蔥、糖水、檸檬汁,輕鬆拌一拌開胃好菜,泰式料理一樣著重香料、咖哩提味,不使用味精和醬油,單純靠水果的甜味和香料粉的氣味,一樣色香味俱全。

泰式餐廳老闆蔡先生:「紅咖哩本身會鹹,會有一點辣,然後顏色會很漂亮,會呈現紅色的顏色。」

這些異國料理共通點都是不加化學調味料,用各國特有的香料、食材和做法,讓吃慣味精的台灣人也有味覺新體驗。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異國料理#異國美食#調味#天然#蔬果#香料#咖哩#土耳其#印度#味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9

0.0392

0.1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