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社子島開發案「上修」容積率 最高到225%

記者 侯慶莉 / 攝影 李研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01 17: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北市府透過i-Voting對社子島推出「生態開發方案」,當地居民卻意興闌珊,抱怨市府提供的容積率只有160%「太低」! 當時市府以「土壤液化」等理由拒絕,柯文哲還批評「不要想一夕致富」,不過都發局長林洲民今天宣布,社子島全區平均容積率調升至221%,等於可以蓋到5層樓高,看似讓出利多,但當地人不領情,冷冷地說「容積率數字不是重點」。

記者侯慶莉:「北市府想要開發社子島,但當地居民抱怨『容積率』太低,市府從善如流,決定上修容積率。」

禁建40年,沒開發的社子島,居民在打鴨子上架參與i-Voting後,還搞不太清楚 「生態開發方案」是什麼。

北市府都發局長林洲民:「內部的住宅有些容積率是160%提升到225%,有些從120%提升到160%,所以這是均勻分配的,均勻分配就是整個生態社子島未來的發展更合宜居住。」

北市府拋利多,未來社子島商業區容積率上修到360%,住宅區平均容積率調升到221%,大約可以蓋到5層樓;只是明明今年1月底,市長柯文哲才說大家都在談容積率,但社子島位處土壤液化區,批評社子人「不要想開發後就會變成有錢人、一夕致富」,怎麼現在容積率大幅度上修,就沒有安全疑慮?

社子島當地里長李賜福:「容積率根本不是首要,首要就是如何能夠讓這邊有一間以後區段徵收以後,有一間能夠遮風避雨的房子。」

記者:「市長本來顧慮會『一夕致富』!」都發局長林洲民:「欸那個是...你知道柯市長在說這些事情的時候,當時的那個情境跟現在的情境,每次被討論的面向越來越豐富。」

市長態度為什麼轉彎,都發局長一時半會兒也說不清楚,特別邀請荷蘭駐台代表分享台北荷蘭生態社子島國際工作成果發表,向外國取經為展現積極建設社子島的決心。

社子島當地里長李賜福:「社子島人從一開始就給他一一安置,安置問題柯文哲都沒辦法解決,還聽那個荷蘭人在講一些有的沒的。」

圖/TVBS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社子島#開發#爭議#容積率#都更#土壤液化#都發局#林洲民#李賜福#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9

0.0390

0.1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