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下午茶「鬆餅狂潮」 全台年可賣300萬片

記者 洪彩綸 陳致宇 / 攝影 李學維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30 20: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台灣咖啡或下午茶店幾乎每一家都有賣「鬆餅」,有人推估1年全台可以賣超過300萬片,鬆餅商機大,還有飯店推台灣創意口味,做出像是章魚小丸子的鹹鬆餅,還有超市和量販店引進各種「特色鬆餅機」,要讓母親節檔期搭上這波「鬆餅熱潮」!

小章魚包進麵團裡捏成圓球 ,再壓出圓餅。

飯店西餐行政副主廚張守義:「其實它有點像油酥,中式的東西。」

放進鬆餅機烤個5分鐘,這是比利時列日鬆餅,但創意鹹口味搭配柴魚、海苔,淋上照燒醬,像是另類章魚小丸子,列日鬆餅也能搭配巧克力、水果一起吃 ,但做法和美國Pancake大不同,餅皮要烤酥,但內餡講究軟嫩。

民眾:「它的層次比較豐富,我喜歡烈日鬆餅,因為它還有堅果的香氣,那餅皮本身也比較紮實。」

鬆餅商機大,幾乎每家咖啡、下午茶店都有這個固定品項,連飯店集團也搶這塊大餅。

飯店西餐行政副主廚張守義:「早期是在流行『美式鬆餅』,這2年來其實反而是比利時鬆餅慢慢開始流行,它的區塊是在著重於下午茶市場,我們以粉領族為主。」

不只飯店推,甚至有廚藝教室每個月推出鬆餅一日密集班,從列日鬆餅到美式鬆餅,讓你7小時就上手,賣場也看準商機,把鬆餅機擺進母親節檔期,平底鍋烤鬆餅還要玩創意。

民眾:「這次烤的就可以了!」

親子DIY,自己調好原味和巧克力2種顏色麵糊,利用描邊、補色概念在平底鍋內畫畫,直接烤出造型鬆餅,有業者統計,台灣1年至少能賣出300萬片鬆餅 ,不只賣場,甚至連超市也推出三合一鬆餅機,不管吃下午茶現成版,還是買工具回家DIY,這塊甜點績優股勢必繼續長紅。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鬆餅#市場#商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0

0.0361

0.1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