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百步蛇沒眼睛? 山川吊橋琉璃珠2週掉129顆

記者 徐慧珠 葉奉達 / 攝影 吳忠勳 屏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30 19: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屏東山川琉璃吊橋原本沒有裝設琉璃讓遊客傻眼,整修之後,增加1千6百多顆的琉璃珠,鑲在吊橋兩側的百步蛇橋柱上,當作百步蛇的眼睛,沒想到完成後重新開放,才2週就有129顆琉璃珠不見了!到底是被偷走?還是固定不夠牢靠?縣府已經決定請警方加強巡邏,如果逮到破壞公物的竊賊,將依法究辦。

遊客:「很多都被剝掉了,好可惜喔!才剛裝上去怎麼被人家弄掉?」

假日的山川琉璃吊橋滿滿人潮,遊客走著走著,發現吊橋兩側的百步蛇橋柱上,本來鑲了兩兩成雙的彩色琉璃珠,五顏六色的很漂亮,這下子卻是殘缺不全,有的只剩1顆,有的是2顆全不見了,這一整排連著好幾根橋柱全光禿禿,不見琉璃珠。

遊客:「應該是被拔走,沒錯!風雨掉的吧!破掉的吧!用螺絲起子撬開來,沒那麼簡單拔起來吧?會喔!我搖會動喔!」

原本的琉璃吊橋沒有琉璃遭到詬病,整修時就在百步蛇橋柱的頭部挖空,拿琉璃珠當眼睛,兩面各2顆黏在鐵板上,總共加裝了1664顆的琉璃珠,4月16日才重新開放,第1天就消失7顆,第2天不見14顆,2週遺失了129顆,由於吊橋管制單向只去不回,去向丟了91顆,是回向38顆的近3倍,不排除是被偷的,不過黏著的填縫劑矽利康遇到日曬高溫容易老化、龜裂,也有人質疑是不敵風吹日曬掉落的。

屏東縣觀傳處副處長黃國維:「如果有破壞公務的,依法究辦,還要加強固定方法。」

百步蛇沒了眼睛,總共被偷129顆,到底這琉璃珠是被偷?還是沒黏好掉了?縣府除了請警方加強巡邏之外,也會要求業者把掉落的琉璃珠補上 ,並強化它的黏著度。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山川琉璃吊橋#百步蛇#琉璃#遺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6

0.1128

0.2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