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欠300罰600「有夠機車」 綠委提案鬆綁汽燃費


發佈時間:2016/04/30 17: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5月繳稅季節就要到了,先前鬧出軒然大波的機車燃料費罰單,這次再度被質疑,因為原本可能只積欠300元燃料費,卻因為沒收到催繳通知不小心逾期超過1個月,最後反而被罰600元,罰款比本金足足多了1倍,因此民進黨立委提案修法,建議公路總局,累積欠繳的罰款只要在3000元以內就不該開罰。

機車汽燃費罰單跑的比繳費通知還快,民眾看著手中帳單,想到就生氣。

 

民眾黃太太:「我是因為上網去查了一下說,它機車燃料費好像還沒繳,所以我就繳了這個錢,但是不知道有罰鍰,他也不通知我們就告訴我們自己記得去繳,我覺得這罰的實在不太合理。」

被催繳也就罷了,罰金還高的不成比例,3月開始催繳近2年積欠的燃料費,全台各地有118萬人意外得知自己欠款被開罰。

機車騎士:「遲繳的話好像是400多元,如果是去銀行繳的話還要多收200元。」

騎士大喊不公平,同樣是最低價位,汽機車一比,大客車如果欠繳1個月以上會被罰1800,是原本費用的3成8,而貨車欠繳的罰金比例也類似,但是一台50c.c.的機車原本只要300元氣燃費,如果因為沒收到催交單,逾期1個月未繳,竟然會被開罰600,比原本費用還高1倍,立委鄭運鵬提案修法,欠繳金額超過3000元,主管機關才能開罰,黨內委員也同聲贊成 。

民進黨立委呂孫綾:「就是有很多機車騎士跟我們反映,所以我們就希望再做法條上面的修正。」

不過公路總局喊冤,收不到帳單是因為大家都沒去監理站更改現居地,而且罰金價格其實早就鬆綁。

公路總局:「它機車汽燃費的罰鍰是300到3000元,摩托車的本費根本不可能到達3000元嘛,所以這摩托車就會一直都罰不到。

法案還有商討空間,但到了週日就是5月繳稅季節,每分錢交給誰、用在哪,人民很難不跟政府斤斤計較 。

圖/TVBS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繳稅#燃料費#罰金#修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5

0.0323

0.1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