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虎爺吃炮」冒濃煙火光 遶境民眾受波及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紀建亨 蘇泰盈 嘉義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30 13: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2:28

為了慶祝媽祖誕辰,嘉義朴子配天宮舉辦遶境活動,吸引全台宮廟參加,虎爺也到場慶祝,但沒想到吃炮的虎爺一下子放太多,直接引發大火,瞬間化為火球,抬轎的人員急忙跳開,大家紛紛逃竄,現場還傳出有人因此受傷,還好沒有延燒到附近民宅。

廟會活動如火如荼的展開,沿著大街小巷遶境祈求平安,只聽到霹哩啪啦的鞭炮聲,一團煙霧蔓延開來,接著化為一團火球,拉近一看火燒瞬間,靠近起火點的抬轎人員似乎也遭到波及,馬上跳開,大家紛紛往外逃竄,神轎的頂部也整個燒了起來,而上方布滿交雜的電線,就怕會燒到讓火勢蔓延開來。

朴子配天宮董事長王如經:「這個虎爺是宮廟自己的虎爺公,來助慶的這次放的鞭炮很多,但我們廟方也沒辦法約制。」

地點就在嘉義朴子市,29日因為是農曆3月23日的媽祖誕辰,配天宮舉辦一連串了遶境活動,全台各地的宮廟湧入參加,民眾為了迎虎爺放鞭炮,結果疑似炮放得太多,一下子燒的太旺,就有民眾傳出有5人受傷,而消防人員則說最後只有1人被炸傷會陰部送醫救治。

朴子配天宮董事長王如經:「(遶境隊伍)非常長又多,所以不知道有人受傷的情形。」

廟方不知道有人受傷,但每年各地遶境放炮,時不時就傳出鞭炮炸傷人的意外,尤其在狹小的巷弄內施放,易燃物品隨處可見,要是有個萬一,真的就不是神明樂見的。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廟會#鞭炮#失火#虎爺#遶境#火災#媽祖#嘉義#朴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5

0.0586

0.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