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先缺電又趁亂洗劫 委內瑞拉陷社會動盪


發佈時間:2016/04/29 20: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委內瑞拉因為油價跌經濟情勢陷入谷底,又遇上強烈的聖嬰現象,導致這2年嚴重乾旱,委內瑞拉的電力有75%靠水力發電,但水庫降至警戒線之下水力發電廠幾乎停擺,為了節省供電總統馬杜洛下令,全國8個州每天斷電4小時,公務員一週只能上2天班,商店不能開、政府又停擺更是衝擊孱弱的經濟,加上委內瑞拉缺糧通貨膨脹飆到481%,民眾的困境無解,大城市開始出現隨處打劫的狀況,搶匪一夜之間就把商店搬空,社會陷入動盪。

民眾當街搶麵粉,太晚到而沒搶到的人就改搶其他人手上的,停在路邊的啤酒貨車也被民眾一箱箱的搬走洗劫一空,這裡是委內瑞拉第二大城「馬拉開波市」,大街上的商店一夜被搬空,搶匪在各個地區打家劫舍,整個城市陷入混亂。

商店店員:「大約是在下午2點左右搶匪開始把街道給封了起來,大家開始尖叫逃竄,搶匪丟擲催淚瓦斯,那景象很絕望,他們放火燒卡車還不讓我們離開,把整條街都給封了。」

上百位的鎮暴警察目前駐守在大街上,但是民眾抱怨根本沒用,警察對搶匪根本視若無睹,商店還是被打劫一空。

遭搶商店老闆:「我們大概是晚上9點半抵達,警察那時還在這裡巡邏,但他們做了甚麼?完全沒有!搶匪搶了商品就走。」

就算沒有搶匪來搶,商家照樣沒法開門做生意,因為委內瑞拉陷入缺電危機,為了節省用電總統「馬杜洛」下令每天要停電4個小時,公務員一周只上2天班但是薪水照發,公家機關幾乎停擺,孱弱的經濟更是雪上加霜。

委內瑞拉民眾:「我非常的失望和憤怒,這是有系統的摧毀一個國家。」

委內瑞拉的電力有75%都仰賴水力發電,但是近2年的乾旱嚴重,讓水庫的水位逼近了警戒線,總統說這是聖嬰現象惹的禍,但反對黨痛批還有人禍在裡面,因為政府沒有妥善維護水庫和執行儲水計畫,才會讓情況惡化至此。

委內瑞拉居民:「從上個月就開始輪流斷電,以前是早上停2小時下午停2小時,但現在是連續4個小時都沒電。」

如今委內瑞拉唯一不缺的大概只有瓦斯,一個家庭裡電器通通不能用,民眾說冰箱沒電也沒差,因為食物短缺的厲害裡面跟本就沒有食物。

委內瑞拉居民:「如果我們準備一餐,那就沒有下一餐了,吃了中餐就沒有晚餐,我們有時是餓著肚子上床的,只喝了一杯水,我們能夠忍耐但孩子不行只喝一杯水就睡覺,他們會餓到一直哭泣。」

委內瑞拉的經濟已經是百病纏身,經濟命脈石油因為價格大跌,讓國家財政跌入深淵,國內通膨嚴重衝上481%,委內瑞拉貨幣狂貶了98%,大家一起過苦日子還能忍耐,但是這次政府限電卻大小眼,更加深了民眾的怒氣。

CNN記者:「首都卡拉卡斯和鄰近區域都不在停電的範圍內,因為這裡是聯邦政府的總部,還有兩個州是觀光重鎮也不會實施停電。」

全國23個州中只有8個州實施停電,民眾忿忿不平地說,他們必須為其他人受苦,簡直就像電影《飢餓遊戲》]的劇情,中心富饒的都城欺凌周邊的貧民百姓。

電影《飢餓遊戲2》:「我們只有一個敵人就是史諾總統,他腐化了每個人和每件事,他讓最好的人民互相對抗,別再為他殺戮了。」

民怨已經引發暴動,委內瑞拉的反對黨也乘勢,發起了公投連署運動,希望能把總統趕下台,但需要400萬人的聯署才能達到公投門檻,最快也要到2017年才會有結果,總統「馬杜洛」則是堅持要做完任期,但民怨之深不可測,巴西總統羅賽芙極有可能被彈劾,就是一個最好的前車之鑑。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委內瑞拉#搶劫#缺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0

0.0427

0.1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