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回應沖之鳥事件 蔡英文握拳:全力捍衛

記者 徐微欣 侯慶莉 / 攝影 蔡宗儒 楊育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29 18: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520就職剩下3週,總統當選人蔡英文特地前往外交部,聽取部長林永樂簡報,外界關注是否討論「沖之鳥礁」事件,會後蔡英文也首度表態,針對未來如何捍衛漁民權益,蔡英文手握拳表示「全力捍衛」,但行政院長張善政仍隔空嗆新政府,不要把台灣變成軟柿子。

記者vs.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有沒有談到沖之鳥啊?主席未來漁民權益妳要怎麼捍衛全力捍衛?」

拳頭一握又快又猛,蔡英文展現準總統氣魄,首度回應沖之鳥案,小聲回答全力捍衛,但至少她不躲了!赴外交部,聽取部長林永樂簡報,準部長李大維、副總統陳建仁,總統府秘書長林碧炤、國安會秘書長吳釗燮等人陪同,只是沖之鳥礁爭議,蔡英文遲遲未表態挨批縮頭烏龜,這次終於有所回應。

記者vs.日本駐台代表沼田幹夫:「『沖之鳥』不是『島』你們沒有權力扣留我們漁民。」

林永樂召見日本駐台代表沼田幹夫,譴責日本行為,主張在公海捕魚自由反對日本擴權,更要確保漁民捕魚權利。

記者vs.日本駐台代表沼田幹夫:「你們要為拘留我國漁民道歉嗎?」

行政院長張善政也忍不住向新政府喊話。

行政院長張善政:「但是萬一對台灣,跟對其他國家有差別待遇,把台灣當軟柿子在這作風時候,我們是絕不接受的。」

記者vs.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張院長要妳不要害台灣變軟柿子,支持馬總統軍艦護漁嗎?」

交接之際又被酸了一遍,蔡英文臉色微僵,還是要親訪外交部握拳秀魄力。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沖之鳥#漁船#漁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8

0.0426

0.1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