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山寨版偉士牌1台賣3萬 「電動車」出破綻

記者 李建瑩 / 攝影 許立帆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29 12: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11:52

仿冒名牌包手錶時有所聞,現在連機車也可以仿冒嗎?台中檢警查獲仿冒知名機車品牌偉士牌,發現有嫌犯從大陸進口零件進回台灣組裝,再以正牌不到市價1/4的價格售出,雖然外型極為相似,但是最大的破綻就在於嫌犯仿冒的是電動車,正牌的則是正常機車,沒想到還被消費者發現破綻,讓檢警也覺得太不可思議。

批警力兵分四路搜索電動車工廠,盜版偉士牌機車全停在倉庫,1共20台準備出貨,警方全數帶回,查獲20台仿冒車,還有810件還沒貼黏的標籤,仿冒衛士牌的製造商是一名44歲的李姓女子,跟先生共同經營,去年底開始製造,雖然他們有製造電動車的營業登記證,目前已經賣出500台、全台各地有20多個據點,但消費者買到假貨報警才被識破。

保二刑大分隊長紀碧宜:「就從中國大陸地區來進口一些零件之後,在台灣新竹地區的工廠進行生產組裝。」

不仔細看正版跟盜版偉士牌幾乎沒辦法分辨真假,兩邊一比較,大圓車燈、頭燈、車前版編條,還有劍型識條、喇叭孔勢版完全一樣,但偉士牌機車是金屬車身,假冒偉士牌是塑膠車殼,煞車把手材質也有差,真的貼標在右邊,但假的改成左邊,價錢正版要12萬起跳,山寨版一台只要3萬,不過相似度還是高達百分之90。

警方一次抓到製造商夫妻檔,還有另外2名經銷商,依違反商標法將4人移送,偉士牌其實沒有出產電動車,這次不肖廠商把腦筋動到知名廠牌上,原以為貼上品牌貼紙能加分,沒想到更容易被識破。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山寨#偉士牌#機車#電動車#盜版#冒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6

0.0518

0.1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