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巧!東部雙主震 屏東萬丹泥火山噴發

記者 杜蘊潔 / 攝影 趙立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28 23: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台灣東部這2天接連地震!屏東萬丹的泥火山也在28日早上噴發,地質專家解釋可能和地下氣體壓力到達臨界點有關,但也不排除因為地震波能量誘發泥火山提早噴發,而台東漁民在太麻里也一連捕獲2條俗稱地震魚的勒式皇帶魚,長度超過4公尺,由於剛好在地震前後,也讓漁民感覺非常巧合。

民眾:「你手機要拿好,掉下去沒得撿。」

萬丹這片綠油油的稻田出現了4個泥火山噴發口,滾滾泥漿噴發1、2公尺高,正在拍攝的民眾被旁人提醒,這手機可得要拿好,不然掉下去手機恐怕就融掉了。

稻田被這泥漿淹沒,恐怕農作物都泡湯了,農民趕緊挖了溝渠引道,免得整片稻田全被燙熟,這次的泥火山噴發的地點在萬丹鄉皇源聖殿西方約50公尺處,一共有5個噴發孔,其實萬丹是泥火山噴發的好發處,但這次噴發時機點太敏感,就在東部地區,從27日深夜發生的有感地震隔天,令當地居民不得不懷疑泥火山噴發是否與地震相關聯?

陳文山:「也有可能就是地震附近,或是說我們的地震很近嘛,就可以讓地底下壓力會變得比較大,大它就會提早噴發。」

萬丹鄉泥火山噴發點下,地質學家還無法確定是否有斷層帶,雖然泥火山會噴發是因為地底下氣體到達一定壓力導致,但專家也不排除地震波的能量會誘發泥火山噴發。

漁民:「地震太多,跑出來的啦!」

台東漁民喜形於色,因為捕獲到罕見的地震魚,而且還一次2條,體型碩大,長度約4米4,體重約45公斤。

地震魚現身和地震並沒有直接相關,不過實在太巧合,當地居民議論紛紛,而這2條地震魚最後也被魚販以每公斤180元的價格收購,恐怕現在已成為餐桌上的料理。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地震魚#火山#噴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7

0.0385

0.1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