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關鍵時刻延誤接生? 新生兒喪命

記者 簡大程 宜蘭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8/30 14: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11年前一名產婦,到宜蘭羅東一家醫院待產,但護士等到產婦子宮頸全開之後,看到胎兒頭部才找醫生來接生,結果最後這名胎兒,因為呼吸性衰竭死亡,法院判決這名護士業務過失致死,判她6個月的有期徒刑。

新生兒哇哇大哭,準媽媽經歷10個月,才得以擁抱新生命,不過11年前,有一名大腹便便的產婦,到宜蘭一家醫院待產,護士等到看到胎兒頭部清晰可見,這才找醫師來接生,但沒料到這名嬰兒出世不到一天,就因為呼吸性衰竭死亡。宜蘭羅東博愛醫院發言人林志銘:「醫師是不是能在最後一刻出現,我想每個醫師,他自己都有他自己的判斷。」

說是人手不足,產婦從待產到生產,至少得等4小時,不可能要求醫師時時待命。依照正規的生產流程,當產婦子宮頸全開時,醫師就可藉由輔助儀器,幫助胎兒滑出產道,醫師會自行判斷何時該進入產房,協助產婦生產,通常都會等到胎兒頭部下降到陰道口才會請醫師來接生,醫師會在關鍵時刻出現,協助產婦生產。

但發生在宜蘭的這起憾事,卻突顯這個沿襲已久的規定,可能讓一條小生命來不及長大就離開人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嬰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4

0.0649

0.1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