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空間轉換重複運用 9坪蝸居變身智慧家居

記者 陳和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28 21: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香港一對夫妻買下9坪大小的公寓,讓設計師利用「空間轉換」創造出寬敞舒適感,9坪空間裡面有廚房、有浴缸,還有有家庭劇院、80吋大電視,還有健身室,而且電燈、門鎖都是靠app遠端遙控,小小空間 變成 智慧家居。

智慧家居屋主Andy:「中環真的是香港的中心,我們無法想像住在其他地方。」

想住在市中心,但香港寸土寸金,就得犧牲居住空間。

智慧家居屋主Michelle:「所以我們的公寓309平方英尺。」

309平方英呎,大約是9坪,小小蝸居,2個人對空間很有要求。

智慧家居屋主Michelle vs.Andy:「我想要一個大廚房,我想要一個浴缸,我想要一個大型電視以及一個大的家庭劇院,我要一個大的健身房,並且有很多設施。」

屋主的想法嚇跑不少室內設計師.最後LAAB公司接下案子,挑戰空間改造。

LAAB設計公司共同創辦人:「我們畫了許多平面設計圖,約有40個不同版本才選出最適合的,我們必須跳脫三度空間 ,然後結合四維空間元素,也就是『時間』。」

光是設計圖就花了3個月時間,以四維空間方式思考,從而做到空間轉換,像是在浴缸上鋪木板及軟墊變成沙發,浴室馬上成了客廳,還有家庭劇院效果,晚上再改變布置,可以容納一張雙人床及2張單人床,客人留宿也沒問題。

LAAB設計公司共同創辦人:「所以許多不同功能在一天中的不同時刻,都在一個小空間裡體現。」

空間充分利用,處處都有巧思,像是可折疊的砧板、收縮式水龍頭、升降櫥櫃讓室內光線充足,連地板也能翻開作為儲藏用途。

LAAB設計公司共同創辦人:「公寓裡每樣物件都是量身訂做,手藝必須非常精確,因為空間不允許我們有3毫米的誤差。」

小小公寓機關重重,可移動式書櫃當作牆壁區隔,翻轉作為化妝鏡使用,天花板吊環設計,在自家也能健身,更令人意想不到的是還有空間養寵物。

LAAB設計公司共同創辦人:「我們想要設計出貓咪喜歡的,我們設計了非常特別的元素,像是貓咪走道、貓咪階梯,以及其他的特別空間。」

拉開窗簾、調整燈光都不用親自動手,靠app就能搞定,家門裝上智能鎖,透過手機遠端遙控。

智慧家居屋主Michelle:「我們的朋友,我不認為他們以前看過這麼高科技的房子,而且每次他們來的時候都是充滿興奮與驚喜。」

公寓經過設計師巧手,壓迫感沒了,看上去更寬敞,空間多功能利用,解決狹小土地問題,蝸居也能變身智慧家居。

圖/翻攝自LAAB臉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窩居#改造#智慧#家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5

0.0326

0.1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