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不只婦人!疑「祈福黨」再起 沿街算命討捐

記者 李昱菫 / 攝影 柳中屏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28 18: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持續追蹤這名沿街幫人算命婦人,周邊店家表示光是在新北市永和的永貞路,就至少5間店碰過算命婦人,而且不只婦人,還有一個男子操著大陸口音,他們平均每週不固定時間就會輪流來這裡詢問要不要算命,警方表示目前沒有接獲被害人控告詐欺,但不排除是「大陸祈福黨」從台北市轉換地點到新北市來,律師也指出算命很難衡量價值,但如果對方提供跟價格不對等的服務,可能涉及詐欺。

走出便當店,自稱會算命、看相的婦人,腳步沒有停下來,沿著騎樓繼續找尋下一個目標,看到人就攔下來問要不要幫你看看命盤。

記者李昱菫:「算命婦人先去便當店,之後就馬上再去隔壁焢肉飯店,中永和路上任何可以自由進出的店家,都成了她下手的目標。」

一提到算命婦人,很多店家老闆都有印象,因為幾乎一週就看到一次,光是在永和永貞路這一帶就有5間,包括便當店、控肉飯、滷肉飯、彩券行、機車行。

沿著這條路往下走來到中和這一家電腦維修也遇過,方圓1公里徒步的範圍內,商家覺得很困擾。

彩券行員工:「不管推銷什麼,我都會說不好意思,我們謝絕推銷喔!」

機車行老闆:「最近好像也有一個男的,也有女的,好像是有那個集團,差不多一週多都會來問一下。」

店家表示不只看過這名婦人,還有男子來問,操著大陸口音,懷疑可能是同一個集團,平均一週就會來一次,手法類似大陸的祈福黨,宣稱能改運,但其實漫天喊價。

律師陳尹章:「如果算命顯然不是專業,一般我們經驗上算命那種服務的內容的時候,而她去要求一個相當高的一個報酬,譬如說5千1萬等等,這種情形還是有可能構成刑法上詐欺的問題。」

雖然算命是你情我願,價值也很難衡量,但律師指出如果沒有給予相當價值的服務,恐怕就涉及詐欺,警方指出目前沒有民眾報案遭騙錢,但不排除有集團,提醒民眾注意。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詐騙#算命#集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4

0.0420

0.1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