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垂直的外灘! 全球第二高「上海中心」試營運


發佈時間:2016/04/28 13: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大陸第一高樓,上海中心大廈展開試營運,最讓外界關注的就是觀景電梯,每秒18公尺的速度,從地下2樓直達119樓的觀景台只要55秒。

矗立在黃浦江畔和上海環球金融中心、金茂大廈構成顯目地標,這是大陸第一高樓,上海中心,632公尺的他也是世界第二高樓,僅次於杜拜哈里發塔。

東方衛視新聞報導:「它的總重量接近70個艾菲爾鐵塔,如果把它橫下來,體量相當於整個外灘。」

一百年前上海外灘的繁華,在一百年後向上發展,上海中心被大陸媒體形容為「垂直的外灘」,這座大樓從B1到5樓展開試營運,其中地下一樓也是未來「雲端觀光」的起點。

東方衛視記者:「這個電梯號稱中國最快的電梯,它的時速最高達到每秒18米,通過55秒的時間我們就能達到119層的觀光電梯。」

上海中心的超高速電梯,比台北101電梯每秒19.83公尺還要快1.8公尺,成為全球最快的電梯,搭著它垂直向上鳥瞰黃浦江,而建築物的螺旋狀的外觀能夠抗風、防震,其中位在125和126樓的上海慧眼,外觀設計的像是藝術品,其實是防止大樓晃動的阻尼器。

東方衛視主播:「創造性用了40多項綠色節能技術,每年可以減少碳排放2.5萬噸,綜合節能概率達到54.3%。」

上海中心建造時被賦予觀光、辦公、飯店等八大功能,將先開放低層之後高層最後才是中間段,除了高層的飯店之外,預計今年都將全部投入營運。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上海中心大廈#觀景電梯#高樓#試營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9

0.0460

0.1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