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遠雄秀大巨蛋鏽蝕 林洲民不認安全疑慮


發佈時間:2016/04/28 13: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大巨蛋停工將近1年,內部狀況曝光!遠雄點頭讓北市府及議會進入會勘,還沒封頂就被勒令停工,大巨蛋不但積水長青苔,處處可見鏽蝕痕跡,都發局長林洲民卻說沒有工安疑慮,北市現在至少30處工地有這個狀況,北市府強調就算是停工狀態,內部建物安全還是得由遠雄扛。

遠雄工作人員:「將來如果完工,這個構台會拆除掉。」

腳底踩的這塊,往下10公尺是大巨蛋球場,「下沉式看台」現在還是赤裸鋼筋水泥,停工將近1年,大巨蛋內部施工層地面不止積水,連青苔都冒出來了,從下往上看,施工層堆著大批建材,從高層看台到樑柱都生鏽了,龐然大物遠看近看都是褐色繡斑,來會勘的議員瞪大眼睛。

民進黨北市議員童仲彥:「全部鏽蝕的一塌糊塗,跟廢墟一樣。」

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各位如果看到前方就是『電影城棟』,雖然鋼構是繡蝕的,可是台北至少現在有30個以上的工地狀況是一樣的,鐵如果生鏽,它是一層保護膜,未來要繼續興建的時候將會有『防火披覆』。」

搭電梯上到蛋頂看得更清楚!幾近完工的鋼骨接縫處也有鏽蝕痕跡,會勘秀出巨蛋棟鋼構生鏽狀況,再看巨蛋和商場區隔牆,遠雄強調大巨蛋再沒動靜,恐怕還有更大麻煩。

遠雄總經理湯佳峯:「抽的時候可能會對旁邊的捷運、華視大樓這些鄰房,有可能因為抽了水之後有點變形或下陷,有這個風險會影響到他們。」

有「急迫性」的大底工程,市府同意遠雄趕工,但整體復工之路,從去年5月26日迄今還沒點頭,北市府強調要過環評都審和建照3關。

林洲民:「柱子准變更,樑接到哪裡去啊?」

遠雄副總經理蔡宗易:「樑柱本來就是連在一起的,今天文說『柱位准變更』,『樑不能接』,那樑到哪裡去了?柱子到哪裡去了?」

 

林洲民:「在空中嗎?對不對?」

遠雄副總經理蔡宗易:「對!」

林洲民:「謝謝囉!報告副總,事實、真相、專業只有一個所以我們應該以圖說為準。」

不顧鏡頭在前,行前報告開始就有火藥味,從柯文哲高喊查弊到和遠雄合意解約,現階段拆不了又不能蓋的大巨蛋 ,恐怕演變成雙輸僵局。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巨蛋#停工#積水#遠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4

0.0424

0.1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