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英雄」溫家寶拆了! 雕像移開變棵樹

記者 劉欣逵 基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28 12: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昨天基隆擁恆文創園區,揭幕第一座台灣英雄碑,但雕像人物竟是大陸前總理溫家寶,短短幾個小時,引發爭議的雕像已經被低調移除,換成一棵樹,但今天話題依舊在立法院延燒,陸委會主委夏立言被質詢時也說,覺得溫家寶變台灣英雄很荒謬,而且一個活人在墓園前被立碑,恐怕本人也不見得會高興。

主持人(4.27):「讓我們一起來揭曉今天銅像英雄的真面目。」

梳著西裝頭、戴副眼鏡、拎著鞋,標註台灣英雄4個大字,這雕像人物您認識嗎?

主持人(4.27):「就是我們的溫家寶。」

我們的溫家寶?此話一出眾人譁然,最厲害的是業者還能說出個所以然。

業者林坤明(4.27):「在他的任內他開放兩岸的觀光、兩岸的交流,你看這幾年台灣多和平,我們要尊敬他、我們要懷念他、我們要感念他。」

當真沒搞錯,雕像人物是他,大陸前總理搖身台灣英雄。

立委陳其邁:「你覺得這樣對兩岸和平有幫助嗎?我一直講是個很荒謬的事情。為什麼很荒謬?第一個,溫家寶什麼時候變成台灣的英雄?」

陸委會主委夏立言:「人家他說對台灣和平有貢獻,所以是台灣英雄啊。」

 

立委陳其邁:「一個活人在墓園前面立個碑,我想溫家寶本人也不見得會高興。」

工作人員:「這個本來是在這個位置,要做是比較慢,要破壞很快啦!」

不是破壞而是移除,溫家寶雕像換成了一棵樹。

工作人員:「我們早上來就沒有看到溫家寶銅像,不知道幾點移走的。」

草地上把樹立著,救火消爭議,工作人員連忙填土固定,只是前一日上午才熱鬧揭幕,當天晚上就悄悄移除,一天不到的「台灣英雄」溫家寶雕像,恐怕也是有史以來最短命的雕像。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英雄#溫家寶#雕像#拆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3

0.0396

0.1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