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蒙冤27年大翻案! 踩踏案96亡魂沈冤得雪


發佈時間:2016/04/27 22: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1989年英國希爾斯堡球場發生英國有史以來最慘的踩踏意外,造成96人死亡、700多人受傷,警方當時指控大批球迷湧入爆滿的球場,才會釀成慘劇;但死者家屬無法接受,要求重新調查,這週二陪審團大翻盤,裁定這96名喪生的球迷全部是「非法致死」,其實過錯是警察的疏忽。

手緊牽著手,大聲唱出欣慰歌聲,等了27年,96位死於利物浦踩踏事件的球迷終於等到遲來的正義。

南約克郡警方:「警方辜負了受害者以及他們的家人,今天就像我之前所說的,我要公開向受害者家屬,還有其他相關人士致上歉意。」

家屬互相擁抱,低頭擦眼淚,場面十分感人。

死者家屬:「我為哥哥布萊恩尋求正義27年,現在壓在肩上的重擔終於減輕了。」

時間回到1989年4月15日,將近5萬名球迷興奮擠在希爾斯堡球場外,準備觀賞英格蘭足球盃準決賽;但誰也沒想到,熱血沸騰的球場會變成人間煉獄。

死者家屬:「通常球迷們是一個一個進入球場,但是當天的人潮,讓負責群眾安全的當地警方打開另一道大門,2000多名球迷就湧進球門後方的狹窄走道裡,但這個封閉的空間裡已經擠了太多人。」

幾千名球迷擠進早就爆滿的看台,大家互相推擠,踩過摔倒在地的人,想逃都沒地方逃。

死者家屬:「他就像是籠子裡的動物,就這樣失去了生命。」

利物浦隊前守門員:「很多人被擠在柵欄邊,氧氣全被抽光,這絕對是最恐怖的死法。」

球賽才開始短短6分鐘就緊急喊停,驚慌失措的民眾翻過鐵絲柵欄,倒在球場邊奄奄一息,情況慘不忍睹。慘案發生不到一天,警方和媒體就同聲把矛頭指向球迷,說很多人喝醉鬧事,阻撓警方救人,《太陽報》更在頭版放上大大的「真相」2個字,揭露球迷的惡行惡狀。

記者:「利物浦球迷球賽中喝醉了,踢破大門衝進去,當時報紙上還有一些很惡劣的指控,像是利物浦球迷尿在警察身上,還從死者身上偷東西。」

當時許多球迷都遭到訊問,受害者成了嫌犯。

作者:「這讓民眾情緒上大受打擊,也讓市民還有整個區域的人馬上團結起來,為他們所認為的真相展開調查。」

2012年重新展開調查,真相一一浮出水面,首先道歉的是當時選擇錯誤報導的太陽報。

太陽報總編輯:「23年前太陽報犯了很糟的錯誤,我們對於希爾斯堡事件採用不正確且侮辱的報導,當時頭版印著『這是事實』,但其實不是。」

陪審團更在這個星期裁定,96名死者是非法致死,當時的南約克郡警察指揮官達肯菲爾德誤判情勢打開大門,事發時控管不力,事後還想推卸責任,要為這96條人命負最大責任。

法院外點起蠟燭,拉起寫著96個人名字的旗幟, 雖然這只是審訊還沒有判決,但對家屬和死者來說,真相終於水落石出。

 圖/CNN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希爾斯堡事件#踩踏意外#翻案#足球賽#警察#球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9

0.0535

0.1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