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盜版猖獗 OECD:Nike最易遭仿冒品牌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27 22: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還是如雨後春筍般不停出現,根據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統計,全球眾多品牌被山寨的最嚴重的品牌不是LV,而是運動品牌NIKE,而且全球仿冒品的總價值居然高達4610億美元。

紐約街頭攤販:「Gucci皮帶,管他什麼皮帶,都來找我就對了。」

街頭小販賣著山寨的名牌產品,各式各樣琳琅滿目,甚至還準備好目錄給你選。

臥底記者:「當我在路邊等候時,有人就發了一本目錄給我,讓我可以看所有不同的包包。」

這樣的景象你應該不陌生,一整牌跳樓拍賣價的NIKE球鞋,全都是假的!根據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統計,仿冒品在全球的貿易中比重就佔了2.5% 。

OECD影片:「以空運、海運、陸路或鐵道運輸進口的貨物,其中有2.5%是仿冒品,歐盟地區有5%的進口貨品是仿冒品。」

這些山寨品的總價值高達4610億美元,OECD認為這已經嚴重傷害各大品牌,其中被仿得最多的就是鞋子。

專家:「這是一雙仿冒的Puma球鞋,他很顯然是仿冒的,因為他沒有正牌球鞋會有的安全標記,像是什麼呢?每家廠商不一樣,像這一雙的話,應該會有一個貼在標價上的全像標記,這個標價上會有特定數字。」

而在全球這麼多品牌裡,最慘的受害者就是NIKE,其他像是LV、勞力士,也都是最容易被仿冒的品牌。

遊客:「你好,多少錢?」店家:「哪個啊?」遊客:「JimmyChoo」店家:「 280元。」遊客:「 看起來很像真的耶!」店家:「品質很好的。」遊客:「沒錯!品質仿得還不錯。」

在這份報告裡,製造仿冒品的最大來源還是在大陸,而當地山寨更成為一行專門生意,一踏進門什麼牌子都有。

遊客:「LV、Gucci、PRADA全部都有,愛瑪士和Celine。」

而在網路上,這些專門山寨的店家還會駭進品牌的粉絲專頁 ,提供低價的假訊息,釣消費者上門。

美國官員:「不肖廠商可以依消費者行為鎖定受害人。」

除了這些商品外,而過去在海關查獲案例中,最誇張的則是被印上仿冒特定商標的香蕉和草莓, OECD也表示藥和化學製品也變成山寨品項。

穿假球鞋可能無關健康,但若假藥流通市面,恐怕賠上無辜消費者性命。

示意圖/TVBS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山寨#品牌#仿冒#NIKE#盜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5

0.0448

0.1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