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討厭客人點啥飲料?星巴克店員心聲大公開

編輯 許芳瑋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27 22: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一踏進星巴克,店員熱情的招呼聲就隨即傳來。這是大家所熟悉的星巴克風格,細心詢問餐點需求、環境窗明几淨,從服務人員、擺設到來店的顧客,星巴克內似乎都讓人感覺到一股時尚的氛圍。而在素有『美版批踢踢』之稱的美國推文網站「Reddit」上,就有相當具服務熱忱的星巴克店員,仔細而坦承地回答大家對星巴克的疑問,簡直就像是店員的真心話大冒險一般!

首先,像是「喜歡客人點什麼飲料?」這個問題,答案應該不超乎想像,大概就是一些比較容易作的品像,如單純的咖啡、冰紅茶等等。另外像是台灣星巴克所沒有的「白咖啡」品項,也有店員表示如果有客人點也會很高興,理由是感覺自己像專業的咖啡師。

再來的「最討厭客人點什麼飲料?」,這或許也是台灣的顧客會好奇的部分。「難作的飲料」當然是答案之一,不過「太簡單、作起來很無聊的品項」竟然也上榜,而最不受歡迎的,就是「客製化飲品」。許多客人喜歡自己組合原料,作出菜單上所沒有的飲料,但是有店員說,最好還是明確告訴他們作法,要是只說個意味不明的飲料名稱,可是很令人傷腦筋的!

而關於世界上到處都有的沒禮貌客人的事情,有個在星巴克工作2年的店員就說,顧客上門他們總會熱情地打招呼,但是常常還沒講完,像是「歡迎光臨!今天…」客人就急著打斷並點餐;或是一邊點餐一邊講電話的客人也是很令人頭疼。

但除了顧客之外,店員方面也是令人在意。就有星巴克的管理階層推文說,如果遇到討厭的客人,私底下偷偷抱怨是沒關係,但絕對不行直接對客人回嘴,也不能因為顧客討厭就隨便作飲料,這會被質疑專業度的。還有像是會不會故意寫錯客人的名字,店員坦白說面對討厭的顧客,的確有可能會故意寫錯,但是真的不會惡意地亂寫名字。

看看這些國外星巴克店員的豐富經驗談,不知道台灣的星巴克迷們會不會也想拿這些問題來問問台灣星巴克店員呢?答案真的是讓人相當好奇呀!

圖/TVBS資料畫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星巴克#真心話#咖啡#飲料#顧客#心聲#批踢踢#Reddi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5

0.0376

0.1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