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行證實駐日! 謝長廷:蔡徵詢就接受了

記者 徐微欣 / 攝影 錢子明 黃俊維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27 19: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行政院長謝長廷接受日本媒體專訪時,自爆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已指派他出任駐日代表,謝長廷表示,未來將堅持釣魚台是台灣領土立場,也不會連日反中;但針對駐外大使,蔡英文和林全都尚未正式宣布,謝長廷這回率先自行證實。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有徵詢,強調說台日關係非常重要,希望能夠穩定,那我接受。」

自爆出任駐日代表,謝長廷終究沒等蔡英文先宣佈。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外媒問我就承認啦,滿感慨的,所以我現在珍惜每次開會時間,現在要趕快去坐中常委位置,因為日子已經不多了。」

接受日媒專訪說溜嘴了,謝長廷證實駐日傳言,強調自己不是專業外交官,而是準總統政治任命,偏偏蔡英文原本燦爛笑臉,聽到謝長廷駐日頭一甩轉過去,首度以準駐日代表身分接受日媒專訪,從沖之鳥爭議談及,謝長廷表示釣魚台是台灣領土立場,台日有漁業協議已解決漁民問題,希望歸屬問題不影響台日友好,不會連日反中。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大家在漁業協定來解決漁業的問題,不要因為這些爭議一直凸顯,變成妨礙雙方友好。」

只是上回傳出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出任駐新加坡大使,呂秀蓮內定巴拿馬代表,都遭民進黨駁斥否認,這回謝長廷化身自走砲,黨內卻不敢多說。

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今天中執會完全沒有討論到人事部分。」

新政府駐外大使名單還沒開,前輩已經蓄勢待發。

圖/TVBS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謝長廷#駐日代表#蔡英文#總統#駐外大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8

0.0415

0.1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