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涼麵有菌!常溫保存不當 生菌數均超標

記者 杜蘊潔 / 攝影 莊勝雄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27 18: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夏天食慾差,不少人喜歡吃涼麵消暑,但是坊間的涼麵都是事先做好放常溫下,甚至像雞絲小黃瓜等配料也是常溫保存,這樣的處理方式,因為蛋白質接觸空氣很容易滋生細菌,買了坊間的3家涼麵,半小時內送進實驗室檢測,發現生菌數都超標,有的含菌數甚至多到儀器無法判讀。

天氣越熱食慾越差,清爽涼麵就是消暑首選,但涼麵煮好放置在室溫下,難道不會滋生細菌嗎?

涼麵店業者:「我沒有冰啊,可是我們都電風扇吹起來就這樣子。」

到高雄知名3間涼麵店購買,對於放在室溫下的涼麵衛生好不好,業者也說不清,再把這3間涼麵店的樣本半小時內送到實驗室,請營養保健專家檢測生菌數,使用冷光儀檢測3個涼麵樣本,左邊涼麵的數值為2萬3千RLU,已經超過冷光儀所設定的合格標準200RLU,中間樣本最誇張,生菌數多到儀器已經無法判讀,而第3家涼麵的數值為1萬7千RLU,同樣也不合格。

輔英科大保健營養系教授李政達:「馬桶是1900(RLU)而已啊,就是比馬桶還要多8到9倍,那這個(無限大樣本)的話,已經沒有辦法比喻了,因為可能地板都比它乾淨。」

教授說測不到數值的這個涼麵樣本,因為本身含有雞絲,動物蛋白質時間一久更容易滋生細菌,特別是會讓人腹瀉嘔吐的沙門氏菌,加上醬汁也是高活水性,也是細菌最愛,買來的3間涼麵樣本生菌數都高到超過合格標準,一般人體都有抵抗力,所以大部分吃了不會拉肚子或者出問題,只是抵抗力弱時,專家建議吃清爽涼麵還是要特別注意保鮮。

圖/ TVBS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涼麵#細菌#衛生#常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8

0.0664

0.1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