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鑽漏洞!嬰兒用品無強制送檢 安全無把關

記者 陳乙杉 / 攝影 徐國衡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27 13: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家長挑嬰兒用品,通常買大牌子較安心,但立委卻發現其實台灣幾乎沒有要求廠商,一定要通過國家安全檢驗,甚至很多廠商會標示保高額責任險共3000萬等,但其實是代表這間公司旗下所有產品保額加總的金額,等於一項產品可能分不到100萬,讓立委直呼有詐騙嫌疑安全無法可管。

床邊架圍欄是想讓嬰兒翻滾不掉落,沒想到卻成為致命殺手,去年就有真實案例,而立委還發現台灣床圍欄網幾乎只能承受6公斤,比日本20公斤標準還低,恐怕造成嬰兒窒息卡死,但其實統計34樣常用的嬰兒設施用品,台灣只有3樣有國家檢驗標準。

家長:「外國進口的,她媽媽比較會買,覺得買外國可能比較安全。還滿令人擔心的啊,但是應該廠商那邊東西還是有一個保固吧。」

家長當然憂心,買嬰兒用品竟然沒檢驗準則可循,看看外包裝,上面都只寫型號產地沒有更進一步的資訊,而美日歐都有高標準檢測,從嬰兒床、搖籃到螃蟹車和安全門欄,但台灣沒有強制要通過檢驗,無法可管。

立委羅致政:「那以後什麼時候會開始要求廠商要開始送驗?」

標檢局嗯嗯啊阿,無法保證何時能全面推動安全檢驗和罰則,甚至是廠商自己在外頭標示有保3000萬責任險,民眾可能覺得很有保障,但仔細探究才發現,真的發生問題300萬領不到。

立委羅致政:「這家公司所有產品合在一起,最高3000萬責任險,這個是在詐騙。」

有沒有欺騙行為還要請消保官裁決,但嬰兒用品國家不幫忙規範,兒童安全沒人把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漏洞#嬰兒用品#送檢#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4

0.0589

0.2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