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辭」背離社會期待? 翁:科學家本就不正常

記者 侯慶莉 / 攝影 楊育昇 許峰瑜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27 11: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中研院院長翁啟惠在爆發浩鼎股票爭議後,只表示願意「提前交接」而不請辭,外界批評他「戀棧」,質疑他用請假逃避國會監督,但今天一早他突然現身立法院,強調自己請辭只會對中研院造成衝擊,立委挖苦他想法和社會大眾都不ㄧ樣,翁啟惠正經地說自己是科學家,「科學家本來就不正常」,而TVBS最新民調顯示,五成七民眾認為他該辭職下台。

中研院院長翁啟惠匆匆忙忙從側門踏進立院教育委員會,因為立委要質詢,他不敢缺席。放低姿態先道歉,翁啟惠強調自己非常尊重立法院,但都被檢方列為被告,馬總統也要他慎重考慮去留,翁啟惠為什麼不肯辭職?

中研院長翁啟惠:「這個不是辭職可以了斷的,我要捍衛中央研究院的聲譽,不是我個人,不可能再再更糟糕了。」立委吳思瑤:「你意思是已經糟到底了,不會再糟了?天啊!」

中研院長翁啟惠:「並不是我眷戀職位或是有其他任何想法。」立委何欣純:「媒體說你不辭職是在跟馬英九鬥法,是嗎?」中研院長翁啟惠:「沒有,我沒有想那麼多。」

立委何欣純:「現在你的想法跟全台灣社會的想法不太一樣。」中研院長翁啟惠:「我們科學家本來就不正常的嘛。」

圖/TVBS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翁啟惠#請假#請辭#國會#立法院#中研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6

0.0392

0.1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