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路權硬要闖! 「七星山登山王」霸道開賽


發佈時間:2016/04/26 19: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2016七星山登山王這個禮拜六就要正式舉辦,卻被民眾爆出根本沒取得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的許可,就連北市體育局也沒同意;在完全沒有路權的狀況下,主辦單位依舊堅持要辦,還說去年可以,為何今年不行?陽管處表示,去年主辦單位以登山之名行競賽之實,嚴重觸法,若是主辦單位堅持開賽,不排除祭出重罰。

手腳並用衝進山林,把握時間攻頂七星山,這是去年七星山登山王的盛況,今年4月30日想再辦,卻被體育局、陽管處狠狠拒絕!

陽管處處長陳茂春:「去年已經嚴重違反誠信,今年還打算用同樣手法辦理。」

去年被打馬虎眼,今年陽管處強硬說NO,不給路權,不過主辦單位卻依舊照常舉辦,帶著上千名跑友入山辦活動

記者彭志宇:「在這次比賽當中冷水坑是個重要檢查點,不但是30KM的折返點,更是進攻七星山50KM的必經之路,在這次比賽當中有超過6成以上賽道都在國家公園裏頭。」

攤開路線圖看30公里組跟50公里組,大部分攀爬路線都在國家公園裡頭,再加上登山路線幾乎都是古道,斜度陡、路徑小,登山遊客也有疑慮。

登山遊客:「因為那個路真的不大,而且滿陡的,有些人可能會停下來,後面的人又要衝上來,可能會有阻礙。」

就怕影響環境生態,造成民眾不舒服,如果主辦單位強硬開賽,陽管處將會依照國家公園管理法開罰3000元,更有可能動用行政罰法,開罰金額無上限。

活動主辦人黃浩翔:「(陽管處)自己也在辦活動,它也辦1000多人的活動,它沒有管制,我也不知道,它一定堅持反對到底,我們會繼續辦。」

主辦單位槓上陽管處,質疑應該要明訂申請標準,而不是一味不開放,也承諾會按規定退費,只不過堅持硬闖入山辦活動,若真的出事恐怕難辭其咎。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七星山#路權#登山#比賽#陽管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5

0.0347

0.1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