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你搜我藏!改裝藏毒 汽車拆解變身行動毒庫

記者 趙國涵 / 攝影 王興堂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26 18: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毒犯載運毒品,駕駛的車輛其實有很多地方可以藏毒,老經驗的緝毒刑警分析,嫌犯會改裝拆解車輛,從外到內,包括油箱蓋、汽車底盤、保險桿後側都有空間,歹徒可能會使用大型磁鐵或者膠布,把毒品黏在這些空間裡面,車內駕駛座附近,有可能拔掉安全氣囊和音響,甚至藏在腳踏墊或椅背後面,這些容易藏毒的熱區,一般攔查巡檢第一線員警得判斷車輛是否可疑加以搜查,往往只有幾分鐘的時間。

真的沒看錯,黑色皮套裡面搜出來的是安非他命,歹徒運毒,毒品居然藏在油箱蓋裡頭,讓吸毒犯啞口無言,員警車內搜索,從副駕駛座的椅背也能撈出毒品,嫌犯無所不用其極,整台車處處都可能是毒品藏匿處。

保安大隊中隊長陳豐盛:「這個加油蓋孔、還有輪胎的蓋子裡面,他一樣用膠帶把它黏在裡面,有的會藏在後保險桿,把它黏在裡面。」

老經歷的緝毒員警,一眼就能看出一台車哪裡可疑,從外到內油箱蓋打開,汽車底盤、保險桿後側都有空間,車子裡駕駛座最容易查到毒品,拔掉安全氣囊、音響、排檔桿挖空,腳踏墊底下,甚至側面車門、鈑金內部,都是嫌犯容易藏毒的熱區。

保安大隊中隊長陳豐盛:「把那個安全氣囊取下來,就把毒品塞在裡面,像這個排檔桿這邊有的是做活動式的,他可以隨時就把它抽起來,把毒品就藏在裡面。」

專業緝毒刑警分析,嫌犯會改裝拆解車輛,整台車變身行動毒庫,一般攔查巡檢往往只有幾分鐘的時間,第一線員警得在第一時間判斷是否可疑再加以搜查,毒販被抓後又會想出更新更難找的藏毒手法,警察緝毒每次都是與嫌犯鬥智鬥力。

圖/TVBS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毒品#改裝#汽車#藏毒#警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3

0.0321

0.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