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松鼠搞的鬼?家電燒光光 住戶控送錯電

記者 韓上棆 林耿賢 / 攝影 柳中屏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26 18: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2:28

這回造成上百戶大停電,16戶家電毀損,水電師傅判斷很有可能是送電錯誤才會造成電器毀損,台電回應是因為松鼠跳進變電箱才會造成短路,並非送錯電,而且松鼠造成意外屬於天災,依照規定不必賠償,苦的是住戶們恐怕求償無門。

社區大停電,送電時卻讓電器毀損,一共上百戶受到影響,16戶家電造成毀損,台電人員召開協調會,將矛頭指向一隻松鼠。

台電說明會:「我們控制中心發現到,跳電就會再送電,送不動會再送一次,因為松鼠卡在上面,送不動會再送一次,送兩次送不動就不會再送了。」

因為社區鄰近山坡邊,再加上引發問題的電桿距離樹叢只有20公分遠,松鼠很容易就能攀爬過去,協調會上說明一共送了兩次電,卻讓家電燒光光,打開家中電箱有110伏特也有220,如果送錯電就會造成電器毀損。

水電師傅林秉杰:「它的電壓不一樣,跟原來我們要求的電壓不一樣,會燒掉很正常,像我們110V產品送來220V就會燒掉。」

但一隻松鼠釀成停電災情,只是社區16戶家電毀損,水電師傅聽了覺得離譜,苦的還是住戶們求償無門。

水電師傅林秉杰:「如果是整個社區全部都跳電,就有可能是台電施工問題,一般跳電只是一、兩戶,不會造成整個社區。」

台電副處長:「因為松鼠當場已經燒死摔下來,我們也不知道從哪裡跳過去,兩條電線高壓電就短路。」

依照經濟部能源局規定,非人為因素像是這次的松鼠或者天災造成家中毀損台電不必賠償,但說明會當天台電允諾10萬元以下損失會拿出誠意賠償,住戶指控明明是送錯電,台電卻把松鼠拿來當替死鬼。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停電#毀損#送電#松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3

0.0333

0.1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