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買嘸台鐵花東車票! 中國「淘寶網」竟有貨

記者 彭志宇 / 攝影 鍾尹倫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26 13: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中國淘寶網號稱什麼都能買的到,就連在台灣一票難求的台鐵花東線火車票,都能「淘的到」!有立委實測發現4月29日桃園到花蓮的車票官網,APP都買不到,但是淘寶代購卻能輕鬆取得,質疑台鐵內神通外鬼;不過台鐵澄清,到現在為止這班554列車都還有空位,不過兩岸黃牛嚴重,台鐵也說將會研究怎麼抓。

台北車站買車票想到花蓮台東玩,這裡買不到、官網買不到、APP也買不到,到底哪裡才有火車票?

台灣一票難求,但是在中國淘寶只要下單就有票!立委質疑上週五他買4月29日從桃園到花蓮車票,官網、APP通通沒空位,轉向淘寶下單,5分鐘車票輕鬆到手。

民眾:「太誇張,黃牛票都拿去淘寶賣,台灣人自己住在那邊的,根本買不到票,跟中國人買我們的票也是滿奇怪的。」

台鐵澄清,其實立委買的這一班都還有空位,否認系統有漏洞,內神通外鬼;不過打開淘寶網就能發現,代購台鐵車票好猖獗,代購價10元人民幣。

買家購過淘寶下單,給基本個資,接著就能到便利商店取票,不過大多都要14天前預定,等於說跟台灣遊戲規則一樣,也是要用搶的。

台鐵運務處營業科視察劉雙火:「代購網站在那邊是屬於合法的,在台灣是不容許加價出售,或者特地開網站出售車票,所以我們沒辦法管,但是我們盡量防止,用駭客的方式來訂車票。」

真的好難抓,台鐵跟鐵路警察局通力合作,限時一個月,希望揪出兩岸黃牛。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淘寶網#火車票#台鐵#立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25

0.0528

0.2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