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如救護車身邊鳴笛」 超跑太吵!警攔查開罰

記者 呂振成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26 13: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不少超跑愛好者喜歡改裝排氣管,甚至故意拉高轉速,讓引擎發出轟隆聲響,台中市交通大隊聯合環保局、監理站,晚間在台中市台灣大道上攔檢路過跑車跟大型重機,帶到一旁實際檢測,一口氣查獲9部跑車、重機噪音超標,包括有東灜戰神之稱的GTR、大黃蜂跑車等,超標最多的是一輛奧迪轎跑車,最高達到103分貝,幾乎等同於救護車在身邊鳴笛一樣吵。

警方騎著重型機車,引導一台又台高級跑車、轎車和大型重型機車進入檢測站,實際測量噪音;油門一催,轟隆引擎聲立刻劃破寧靜的夜,因為不少跑車愛好者喜歡改排氣管,故意拉轉速,引發嚴重噪音問題,交通大隊配合監理站、環保局,選在台灣大道跟文心路口聯合取締。

其中這輛雪芙蘭大黃蜂跑車因為變形金剛電影爆紅,噪音標準86分貝,實測立刻破表,高達96;東灜戰神GTR,噪音標準87分貝也測到99分貝,最誇張的是這台奧迪A5轎跑車,實測噪音高達103分貝,幾乎等同於救護車在旁邊鳴警笛一樣吵。

交通大隊長許家瑜:「經常發現台灣大道文心路口會有高速行駛的改裝車輛,再加上深夜常有民眾檢舉會有噪音。」

警方攔查,一共發現6輛跑車、3台重機噪音超標,依法開出6千到2萬4千元罰單,雖然沒有暫時保管這些噪音破表的車輛,但車主事後還是得再驗車,才能合法上路。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超跑#噪音#改車#取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0

0.0744

0.1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