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真的嗎?】缺牙無所謂? 當心臉歪嘴斜

記者 許碩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26 12: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06:59

人的牙齒是唯一在「出生後」才開始長的身體部位,而且可長到28顆之多,所以常聽到人說:「缺牙1、2顆沒關係啦!反正牙齒還很多」,但缺牙真的沒關係嗎?

30多歲的涂小姐因為牙周病的關係,年紀輕輕就缺了3顆牙,到後來連上排的門牙也開始晃動,沒想到,最近發現自己兩邊臉頰不對稱、嘴斜,左邊臉頰也凹陷下去,就醫檢查後才發現,原來是長期缺牙不治療所引起的。美國哈佛大學牙醫學博士陳俊龍表示,這議題可分為2部份討論,一是為何年紀輕輕就缺牙,二為缺牙導致的後果是什麼。

為何年紀輕輕就缺牙?

若無意外發生,一般而言,會缺牙,通常都是牙周病所致。根據統計,在台灣,有高達9成的民眾有嚴重程度不一的牙周病,也是「國民病」之一。而且,每10個老人就有2個全口沒有牙,無齒人士與健康口腔的人相比,平均年齡少了10歲之多。陳俊龍說,時下年輕人只在乎牙齒是不是夠白、夠整齊,卻忽略根本問題─口腔維護。

缺牙,帶來臉歪嘴斜危機

如同病例所述,缺牙可能導致左右兩邊臉型不一致,原因在於缺牙者有單邊咀嚼的習慣,所以咬肌變大,而長期未使用的那側,咬肌則萎縮,久而久之當然出現臉部不對稱的問題。

此外,陳俊龍指出,若缺了門牙,講話會有「漏風」、口齒不清,甚至咬合出現問題。倘缺的是後側牙齒,則影響咀嚼,所以老人常有營養吸收不佳或不均衡的問題。因此,專家提醒,雖然缺牙只是身體器官的小部分缺失,但卻帶來全身性的問題,所以有缺牙問題,仍建議尋求專業復贗專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牙周病#缺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8

0.0430

0.1648